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第一期:教育资产证券化或现重大突破,整体教育板块行情或仍处盘整通道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立  日期:2017-02-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情回顾

    本周,国金教育指数涨跌幅+0.96%,上证指数+1.80%,深证成指+1.81%,创业板指+1.49%,传媒指数(中信)+0.81%,餐饮旅游(中信)+0.95%。

    年初至今,国金教育指数涨跌幅-6.82%,上证指数+3.00%,深证成指+0.09%,创业板指-2.92%,传媒指数(中信)-2.34%,餐饮旅游(中信)-0.27%。

    行业点评

    教育资产证券化或现重大突破,A股教育上市公司白马股或可期:本周,扬子新材公告,重组并购方为著名职业教育机构华图教育。华图教育是全国最大的教育连锁机构之一,2016年中报显示其营收达9.7亿元,同比增长率超过40%。教育资产证券化2017年或出现重大突破,A股上市公司白马股或可期。

    各地民办教育监管持续加严:随着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法的推进,各地民办教育监管持续加严,包括年初时候,上海市、西安市等地对于教育培训资质的审核加严。我们认为,未来民办教育监管或将进一步规范化。

    教育资产证券化、资本化保持高速推进: 随着教育类资产的不断整合融合,其资本化及证券化也保持高速推进。未来,教育类资产的分化将会进一步凸显,市场对于整个教育类公司的投资和研究思路和框架或将迎来改变。

    持续推荐职业教育、STEAM教育、幼教、国际学校等子领域:基于长期的看好,我们保持对于职业教育、STEAM教育、幼教、国际学校等子领域的推荐。职业教育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需求刚性,未来发展弹性最大;STEAM教育政策指向性强,需求逐渐形成、整合中;幼教或将持续整合,具有整合运营优势的企业将会建立较强品牌效应。此外,K12教辅已进入整合期,持续看好龙头新东方及好未来。同时建议关注游学、高考咨询等领域。推荐标的:秀强股份、盛通股份、开元仪器,同时建议关注长方集团、中泰桥梁等标的。

    风险提示:教育板块估值仍偏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