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1月进出口数据简评:外贸强劲复苏,关注贸易摩擦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启兵  日期:2017-02-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以人民币计,中国1月份进出口总值2.18万亿元,增长19.6%。其中,出口1.27万亿元,增长15.9%;进口9,111.7亿元,增长25.2%;贸易顺差3,545.3亿元。

    多因素促外贸强劲复苏:进出口数据增长较去年12月强劲反弹,远超于预期,总体保持逐渐回暖趋势,进口仍然好于出口,顺差则继续有所收窄。

    外需延续改善支撑出口增长:外需改善趋势仍将延续,这对我国出口逐渐恢复将起到正面支撑作用。中国对大部分贸易伙伴出口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说明虽然由于国际政治局势影响,国际贸易仍然充满不确定性,但整体缓慢复苏趋势没有改变。

    量价齐升助力进口大增:大宗商品价格同比涨幅依然较高,同时,铁矿石、原油、大豆、钢材和汽车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数量和进口金额同比增速均出现比较明显反弹,支撑进口增长。

    内需稳定支撑,关注美国贸易政策:全球经济温和复苏,预计2017年出口整体上将好于2016年。但全球政治不确定性较多,出口复苏之路仍有反复。近期主要关注美国新政府贸易政策的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