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油工程: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搭政策快车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书伟  日期:2017-02-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海油资本支出增长超预期,公司率先获益:

    中海油发布《2017年战略展望》,2017年计划资本开支额将高达600亿元至700亿元,较2016年的完成额增长19%~39%,增幅大超预期。

    海油工程作为中海油的子公司,在订单获取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预计公司业绩将直接受益于中海油资本支出的增长。

    积极布局深海、海外市场,受益行业整体回暖:

    2015年公司与美国福陆公司达成合资协议,由珠海子公司出资2.09亿美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1%,进一步开拓全球范围内深水海洋石油工程市场。同时公司俄罗斯Yamal、巴西FPSO、印尼BD等大型国际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未来预计海外业务占比将达到50%以上,增强了公司抗风险能力。

    受OPEC减产协议的推动,油价有望稳步增长。公司身为国内海洋油气工程建设板块唯一的EPCI总承包商,将直接受益于行业回暖。

    海上油气勘探开发投资将稳步增长:

    目前中国原油进口依赖度达到57%,能源安全形势严峻。近年来海上油气一直是国际油气产量的主要增长点,为提高我国一次能源自给率,未来国内海上勘探开发投资前景广阔。中海油实施荔湾气田群和流花油田群等示范工程建设项目,将为后续大规模开发奠定基础,也将直接带动公司利润增长。

    中海油近日中标墨西哥两个深海区块,随着这两个区块陆续开工建设,公司业务有望获得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分别为129.6、150.1、177.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17.2、25.4亿元,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9.40元。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下跌;南海开发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