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跨境资金流向与配置监测:耶伦证词提振信心,资金流入美国股债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一民,李慧勇,李勇  日期:2017-02-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结论或投资建议:

    2月15日当周中国股市资金延续上周流入行情,流入幅度扩大,呈现5.71亿美元净流入,上周为1.39亿美元净流入,四周均值扩大,为净流入2.60亿美元。当周股票型基金均出现净流入,其中美国股票型基金大反转出现99.53亿元净流入。美国、印度和新兴市场债券型均呈现净流入,分别流入60.50亿美元和0.45亿美元和13.59亿美元。日本和发达欧洲呈现出0.19亿美元和8.36亿美元净流出本周美国当地时间13日,美国参议院以53:47通过了努钦当选美国财政部部长的决定。努钦拟对中国采取新汇率策略,将把任何汇率操纵定义为不公平补贴,而不是单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意在保持双边关系稳定。

    此后,美国公司可以自行向美国财政部提出针对中国或其他国家的反补贴申诉。

    北京时间14日,15日晚耶伦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耶伦表示如果拖延过晚恐面临通胀形势迅速恶化,形成被迫型加息的格局,对实体经济与资产价格都具有破坏性,甚至将美国拖入衰退。同时指出,美国财政政策等局势的进展是目前经济前景中的不确定性因素,这也体现了美联储高度关注特朗普增支计划在通胀方面的潜在影响。

    2月15日当周,全球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均呈现净流入。EPFR监测的全球股票基金期间出现176.96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全球债券基金出现66.75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从年初至今,全球债券基金累计净资金流入587.25亿美元,全球股票基金累计净资金流入521.27亿美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