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古井贡酒:春节日销过亿,地产酒消费升级典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铖  日期:2017-02-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近期我们走访了省会合肥市场,并做了经销商渠道调研,2017年1季度公司销售目标较高,完成情况非常好,我们了解到1月份公司日销约1亿元(销售口径);省会合肥是过10亿的领军市场,2017年合肥全年销售目标同比增长40%附近,截止2月上旬已完成全年50%,从销售结构看,年份原浆系列占比达到80%附近。

    年份原浆大单品省内绝对领先,省内消费升级最受益标的。我们测算公司年份原浆销售占比2016年即在70%附近,2016年年份原浆销售规模在40多亿元,按70%省内销售,规模约30亿,超过口子窖和迎驾贡酒整体收入规模,年份原浆大单品在省内绝对领先。根据调研反馈估计2017年春节(主要指1月份)公司整体销售超20%,原浆8年及以上增长三位数,省外增长三位数(不含河南)。从皖南市场(如安庆)春节消费情况看,具有明显两个特征:①消费者购买古井产品比例高于上年,②购买5年比例较上年大幅提升,年份原浆消费升级十分明显。

    省内品牌分化明显,公司份额不断提升。2016年省内金种子、宣酒和迎驾贡酒相对古井贡酒和口子窖呈现份额下降态势,公司市场份额扩张明显。公司在省内品牌力最近几年不断提升,已经巩固第一位置并同第二三名拉开差距。2017年春节的销售态势,是省内大众主流消费升级对品牌力提升的印证。

    渠道下沉可再造一个古井,增长空间仍可乐观。公司认为解决渠道利润透明和变薄的重要举措是渠道进一步扁平化,因此公司2016-18年渠道下沉到乡镇的工作不放松。概括而言,公司市场省内销售规模扩张来自:①消费升级,吨酒价格上升;②品牌分化,品牌集中度提升;③渠道下沉,乡镇市场起势。省会城市销售占比近20%也说明公司下沉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公司管理团队优秀,组织架构先进,销售梯队健全,产品战略聚焦,终端执行有力,综合竞争力和核心竞争力“两力”突出,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61.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1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65元和2.03元,目标价相当于2018年25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省内竞争激烈至销售费用率不良变动;业绩释放节奏受国企改革/员工持股预期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