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辉丰股份:受益全球农药补库存趋势,新项目奠定未来业绩增长基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衡昆  日期:2017-0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球农药进入补库存周期,国内农药行业景气上行。2016年底国际巨头孟山都,杜邦,拜耳库存水平均已处于近年来新低,新一轮补库存带动我国农药原药出口大幅上涨,我国农药月度出口增速从2016年1月-3%上涨到12月28%,农药出厂价格指数也从9月份94.8上升到年底97.2,农药行业景气度上行。

    公司多个品种均为全球明星品种,受益于需求增长和国内环保带来的市场集中度提升。根据世界农化网信息公司核心品种咪鲜胺,辛酰溴苯腈,氟环唑等全球市场规模均超过1亿美元,公司自主开发核心技术,成本优势显著,下游客户为巴斯夫、拜耳、FMC在内的多个跨国企业,受益于农药行业补库存的景气提升。

    同时,国内环保政策趋严,小厂商退出使得市场集中度逐步提升,公司量价齐升。

    公司连续并购关键中间体,打造全产业链优势。公司连续并购关键中间体项目,目前已经形成咪唑-咪鲜胺,功夫酸/联苯醇-菊酯,氟化工-氟环唑/吡氟酰草胺/氰氟草酯,对羟基苯甲酸-辛酰溴苯腈,氯代苯酚-2,4-D产业链。关键中间体的自给降低环保导致的原材料供应风险,并且利于公司成本控制,优势突出。

    募投草铵膦等新产品,奠定未来业绩增长基础。公司2016年4月发行8.4亿元可转债募投5000吨草铵膦、抗倒酯、甲氧虫酰肼等项目,预计17年年中前建成投产,草铵膦是全球四大非选择性杀虫剂之一,是未来替代百草枯及草甘膦的明星品种,抗倒酯及甲氧虫酰肼均为海外畅销品种,打造未来业绩增长点。

    员工持股承诺盈利彰显管理层信心,剥离农一网减少亏损源。2015年8月,员工持股购入约3000万股成本价为4.64元,在现价附近,且要求16-18年净利润不低于2.93、3.51和4.2亿元,彰显管理层信心。2017年1月份剥离每年亏损2000万元以上的农一网,带来一次性收益5700万元,减少未来亏损源。

    投资建议:公司为细分农药龙头,拥有中间体-原药-制剂完整产业链,受益于国内环保趋紧带来的供给收缩、全球农药补库存带来的量价齐升。募投5000吨草铵膦等项目未来有望成为新业绩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3,0.21,0.25元,给予买入-A评级,12个月目标价6.5元。

    风险提示:环保管制放松的风险、海外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