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软载波:国网改造推动新一轮增长,半导体平台打开成长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远峰  日期:2017-0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6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9.84亿元,同比增长19.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长29.31%。

    业绩增长略超预期,2016年稳定成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84亿元,同比增长19.21%。我们认为主要认为归因于两点:1、国网采集稳定,公司载波相关产品出货稳定;2、15年收购海尔微电子,现在更名载波微电子,增厚公司营收以及利润。公司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长29.31%,略超预期。我们认为原因在于子公司载波微电受益于整合效应,公司2015年4季度到2016年3季度毛利率平均值高于前面四个季度的平均值6个点。海尔微电子增长迅速,包括MCU等产品出货量快速增长。

    受益于国网新一轮改造,业绩有望快速提升:2017年国网上一轮改造即将完成,新一轮的改造即将开始,新一轮改造将使用宽带载波方案,以满足分时电价以及阶梯电价的需求。目前宽带载波方案价格高于窄带方案,并且厂商较窄带方案更为集中。公司储备宽带方案,在未来几年会受益。同时新一轮的南网招标即将开始,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全产业链构建集成电路平台,将受益于物联网爆发:通过收购海尔微电子切入芯片领域,延伸到载波之外的蓝牙、MCU、安全、北斗等芯片,新产品即将迎来收获期;成立安蒂诺打造SiP封装加工,全产业链布局,为智能物联做准备。公司由载波方案切入半导体领域,拓展智能电表以外市场。伴随即将爆发物联网等市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同时公司的楼宇改造也即将迎来收获期。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行业内产品和技术的领先地位以及公司新产品、新市场开拓,我们给予公司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0元。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营收增速分别为25%、3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7%、32%,每股收益分别为1.00元,1,32元。

    风险提示:宽带载波招标不及预期以及物联网发展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