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扬农化工:国内菊酯杀虫剂龙头企业,未来有望成为全球麦草畏巨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林  日期:2017-0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杀虫剂菊酯业务行业领先,未来发展空间稳定。公司在杀虫剂菊酯产品上技术和规模上优势显著,卫生用菊酯和农用菊酯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了70%和30%,未来如东二期项目仍有2,600吨菊酯产能投产,将具备明显的行业规模效益。未来菊酯类杀虫剂有望逐步替代高毒性的有机磷、烟碱类杀虫剂,其行业发展空间十分稳定。

    看好麦草畏未来的大规模推广,公司未来最重要的业绩增长点。2016年11月9日美国环保署批准使用孟山都的VaporGrip技术的麦草畏制剂,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孟山都在北美和南美大规模推广双抗棉花和大豆种子的推广种植,预计到2019年合计种植面积将不低于4,000万吨公顷。对应复配使用的新增麦草畏需求量到2019年可以达到约4.5万吨,总量达到约6.5万吨,市场空间达到70亿元以上。目前公司具备麦草畏产能5,000吨,我们预计如东二期项目20,000吨产能将在今年投产,届时公司将成为全球麦草畏龙头企业。

    公司草甘膦业务受行业周期性影响相对较小。公司的30,000吨草甘膦生产路线为IDA工艺,收率高,且副产物少,产品纯度高。我们认为公司IDA工艺的原材料二乙醇胺涨幅远小于甘氨酸,公司草甘膦业务的盈利能力显著强于其他企业,同时由于公司与海外客户签订价格稳定的长期协议,草甘膦价格波动对公司影响很小。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和2017年EPS分别为1.41元和1.84元,对应2017年2月17日收盘价(36.43元)PE分别为26X和20X,上调为“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45.00元。

    风险提示。如东二期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的风险;麦草畏全球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草甘膦价格大幅下降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