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第6期:融资政策新周期,聚焦真成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宁远贵,周德生  日期:2017-0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观点:1、再融资监管趋严,并购难度加大,2、并购成长路径难以维系,板块回归真成长标的,3、已完成再融资,在手资金充裕,未来通过现金与支付股份并购资产的标的优势明显。

    13-15年TMT行业行情主要得益于:智能手机普及掀起的移动互联网产业浪潮下,一方面催生了智能手机产业链元器件板块(歌尔声学、欧菲光等)、CND(网宿科技)、互联网金融(东财、同花顺、恒生电子)等大量子行业优质公司,另一方面产业的高速发展使得行业并购频繁,大量公司通过并购业绩获得增厚同时能够转型新兴行业。

    所以我们看到近几年大量的伪成长公司通过不断并购推动市值大幅上涨,然而融资与并购政策趋严导致外延难度增大,此前借助并购实现市值成长的路径有效性大打折扣。所以我们认为在当前在板块整体估值任有向下压力,但向下空间不大的背景下,资金将回归真成长龙头标的。此外,IPO加速,大量的计算新股上市,建议挖掘未来能够实现高增长的新标的。

    重点推荐标的:易联众、创意信息、通鼎互联以及东华软件。

    易联众:公司中标福建省级及地市级所有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与广西的省级区域医疗信息化平台,“三明模式”得到验证并快速向广西、山西、广东等多省推广,同时大数据业务与产业金融业务也将跟随项目版图推进,公司拥有了7大省级人社运营平台和几大医保省级平台,大健康平台的卡位优势明显,具备了平台型公司的潜力。我们长期看好公司以大数据为核心,通过征信、医疗服务、保险、消费金融等多种业务,结合医疗健康、第三方服务和政务服务为一体的多渠道、全方位的进行产业链整合,增量市场空间巨大。

    创意信息:小市值(80市值,30亿流通市值),低估值(17年28倍)。以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为核心,提供整体行业解决方案,从运营商与电力向其他行业快速拓展,开启公司业务快速扩张发展阶段,保证公司传统业务快速增长。精准流量经营带来业绩高弹性:1、流量经营大势所趋,与中兴强强联合,竞争优势明显。2、宁夏联通试点效果显著,有望在全国运营商推广。3、假设前向精准流量经营渗透率为15%,ARPU值提升15-20元,我们测算公司前向流量经营业务空间将达15-20亿。

    通鼎互联:收益光通信行业持续景气,公司光棒自给率提升,以及瑞翼信息与百卓网等新兴业务持续高增长,公司未来几年业绩进入快速增长期,17年有望实现12-14亿净利润,对应当前PE13倍左右。此外公司股价已低于近期增发底价。

    东华软件:公司是国内顶级信息技术服务供应商,医疗金融行业应用已成为公司核心业务;政策密集出台推动分级诊疗制度,DRG有望成为医保控费主流支付模式,同时北京的DRGs成功经验有望向全国推广;公司作为北京DRGs课题组在信息系统建设开发领域的唯一技术合作方,将在DRGs全国范围推广的过程中,区域性竞争长期受益;引入中海海盛险资,进军保险行业,未来将形成互联网医院、商业保险、居民健康管理、远程医疗、个性化医疗相结合的商业模式。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