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佛慈制药:小市值、新空间、高弹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镭  日期:2017-0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于1月11日发布业绩快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增幅11.01%;归母净利润6026.05万元,同比增幅40.31%,EPS 0.12元。公司业绩预告符合预期,以下再次重申我们的推荐逻辑。

    投资要点:

    中药配方颗粒全产业链布局的优质标的。2016年3月,《中药配方颗粒(征求意见稿)》结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司是中药配方颗粒全产业链布局的优质标的,上游中药材种植与中药饮片业务布局当归、党参、柴胡等道地药材建设基地,以及在建的以中药材仓储、精深加工、质控检测、物流配送与经营为一体的佛慈天然药物产业园;此外,公司向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购买了300个中药配方颗粒品种技术,布局中游配方颗粒制剂业务;下游销售终端,公司对医院终端进行了重点开拓,零售渠道也在不断拓宽。总之,公司中药配方颗粒业务布局完善,我们预计一旦政策放开,该业务将贡献较大业绩弹性。

    重点中药品种推广加强,结构改善促进毛利率提高。2016年公司对重点中药品种的推广力度明显增强,六味地黄丸、阿胶等高毛利率品种均实现较快增长,预计未来增速仍将保持在较高位置。随着产品结构逐步改善,公司整体毛利率逐年提高。

    产能压力有望缓解,终端渠道积极开拓。公司的兰州新区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年内进行设备安装、生产调试与GMP认证,争取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整体搬迁,届时公司面临的产能压力将得到缓解。此外,公司还在陕西、甘肃两省的多个地区投放立体广告,加强营销力度,积极开拓市场。我们认为,随着终端渠道的开拓,公司的品牌知名度有望提高,多个品种将从中获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12/0.14/0.18对应PE分别为93.3 6/75.48/61.65,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给予17年85倍PE,对应目标价11.90。

    风险提示:政策推广不及预期,新厂建设不及预期,行业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