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2017年第五期:再融资出新规,外围续创新高,春季行情持续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晓春  日期:2017-0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宏观数据及新闻

    中国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2.5%,环比上涨1.0%;1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9%,环比上涨0.8%。综合来看,CPI目前处于较为温和的水平,但是PPI增速过高。理论上,生产环节工业品的价格未来可能向消费端价格传导,这带来通胀预期。在这样的环境下,央行将货币政策方向转变为“稳健更偏中性”,未来货币政策较以往偏紧或是常态。但是我们认为由于我国部分中间产品价格受到部分管制,PPI对CPI非食品项价格传导可能较弱,因此通胀发生的概率不大。

    A股市场表现

    上周沪深两市涨跌各半,继续维持弱势整理。总体来看主板表现略胜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全周涨跌幅方面,上证综指上涨0.17%,深证成指上涨0.11%;大盘蓝筹代表的上证50指数下跌0.23%,沪深300指数上涨0.23%,深圳100指数上涨0.85%;而代表中小票的中小板综指下跌0.37%,创业板指数下跌1.15%。从行业表现看,申万一级分类行业大多下跌。家电上涨3.44%,领跑其他行业。食品饮料、交通运输等板块表现较佳。前期上涨较多的建筑装饰和建筑材料出现明显调整,其中建筑材料下跌1.88%,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丝绸之路指数上涨2.82%,相关一带一路区域指数包括新疆、西藏、粤港澳、福建均有所表现。

    行业价格表现

    本周金属类普遍上涨,尤其是钴的涨幅最为突出,以长江有色市场1#钴的周五收盘价为377,500元/吨来计算,钴的价格较上周上涨15.44%。钢铁产品也出现不小的涨幅。基础金属中,涨幅排名为:镍>铝>铜>锌>锡>铅。

    投资策略

    17日证监会公布再融资新规,对于配套融资定价基准日、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再融资频率、定增用途等做了具体的调整。从长期来看利好我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实现股票市场价格发现的作用。从短期影响来看,市场的流动性压力和定增解禁的压力都将有所缓解,减弱给市场的短期冲击。预计后市仍将维持震荡走高的态势,建议关注一带一路、地方国企改革板块及高分红低估值绩优蓝筹板块。

    风险提示

    外围市场波动、政策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