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周报:一月新能车产销下滑不改全年向上趋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7-0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上证指数上涨0.17%,沪深300指数上涨0.23%,东财汽车行业指数下跌-0.58%,不及大盘。上周涨幅最高的为正裕工业,跌幅最高的是长春一东。

    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6889辆和5682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9.1%和74.4%。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857辆和4978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3.8%和67.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32辆和704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83.2%和89.5%。新能源分车型产销情况看,比上年同期,新能源乘用车产销分别下降59%和66.2%;新能源客车产销分别下降92.6%和97.3%;新能源货车产销分别下降72.9%和74.8%。

    据中汽协最新统计显示, 一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滑7成,且产出高出销量数据超过千辆,企业库存进一步增加,主要原因除了补贴政策退坡因素,新能源汽车目录需要推倒重审也成为影响产销量的一大因素。虽然一月产销数据不尽人意,但也在我们的预料当中,属于产业政策调整带来的短期震动,不必过分悲观。国家在国补新政发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推出2017年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表明国家推动新能车产业发展的决心,我们认为今年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向上趋势不变,预计新能车产销有望重回高增长通道。

    【配置建议】

    新能源专用车首次进入推广目录,需求旺盛,将迎来爆发式增长;随着三元电池的“解禁”,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将加速渗透,以及国家对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的政策导向,建议重点关注和配置新能源专用车和三元动力电池板块相关优质标的。

    【风险提示】

    地方补贴政策不达预期;

    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滞后;

    动力锂电池投产迟缓;

    新能源汽车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