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山西证券教育行业周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7-0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教育行业市场概况

    2月13日-2月17日,山证新三板教育指数(做市)报收于1121.80点,下跌3.54%。三板做市指数报收于1109.46点,本周上涨0.78%。2016年至今山证新三板教育指数(做市)累计涨幅12.2%。山证教育指数(A股)报收于756.98点,本周下跌1.03%。沪深300指数报收于3421.44,本周上涨0.23%。

    行业政策与动态

    教育部发布2017年信息化工作要点,推进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育部提出我国将在今年基本实现学校互联网全覆盖、配备多媒体设备的学校占比60%等目标。上海推学生减负新措施:重启晚托班上海市教委向公众宣布,曾经为50后、60后家长分忧的晚托班项目要重启了,原因是“减负需要”。学校将为家庭确有接送困难的学生提供看护服务,这项服务将“逐步覆盖到所有小学”。

    本周教育行业、公司要闻回顾

    新三板:恒谦教育2016年报:营收5200万元,覆盖13200所学校;新东方在线投资世纪云图,欲构建自主知识产权体系。

    A股:号百控股重组天翼阅读等4公司,其中多家拥有教育业务;上市公司三垒股份拟以3亿元收购楷德教育100%股权;完善国际教育产业链,中泰桥梁2548万元收购凯文睿信;立思辰、新航道合作成立产业投资基金,目标国内外国际学校。

    其他市场:覆盖3000多万大学生,掌上大学获数千万元融资。

    估值情况&山证观点

    截至2017年2月20日,整体来看新三板教育行业估值较低,为26.52倍PE。A股教育行业估值较高为49.43倍PE。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PRE-K板块利润增速较快,留学与职业教育行业利润虽为负增长,但业绩有望在2017年企稳反弹。新三板留学行业估值高,利润增速也快,职业以及幼教利润增速明显且估值较低。目前,我们看好A股幼教行业、新三板幼教以及职业教育细分板块,随着市场进一步企稳,2017年婴儿潮的爆发,教育行业有望站上风口,建议重点关注教育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