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6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点评:货币政策的五大玄机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文朗,黄文静  日期:2017-0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关注通胀,货币政策“稳健中性”。通胀预期抬头、金融去杠杆、抑制资产泡沫及汇率稳定,需要货币政策回归中性偏紧。

    传导不畅,转型进行时。货币政策由数量型向价格型调控的转型仍在进行中,货币市场利率对实体利率传导不畅,其上调不等于全面加息。

    审慎监管撑起半边天。金融方面,将逐渐解决表外“监管真空”。地产方面,构建指标体系抑制沫风险。

    债市继续“引进来”。发展资本市场,尤其是债市,是后SDR时代人民币国际化的关键。债市开放将为国内市场注入新的资金。

    信贷落到“实处”。PSL或再成基建融资重点,严控投机性购房贷款,三农、棚改、小微贷款将继续快速发展。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