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万国体育:构建“三位一体”新布局,开启万国2.0时代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诸海滨  日期:2017-0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内击剑培训行业领军企业:公司公告显示是国内领先的击剑培训机构,场馆数量、场馆面积、剑道数量、教练员数量和会员数量都居行业前列。公司以击剑培训为核心内容,致力于为广大青少年和体育爱好者提供专业化培训服务,形成了体育培训业内闻名的“万国模式”。

    公司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佛山等地成立了七家击剑培训机构,总场馆面积达到6万余平方米,拥有近300条国际比赛的标准剑道。公司拥有总人数超过300人的优秀教练团队,目前注册会员数量2万余人,累计培训会员人数超过10万人。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1.41亿元,同比增长14.19%,净利润实现2612.93万元,同比增长89.29%。

    2016年中报0.99亿,净利润2061万元。

    我国击剑运动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从中世纪欧洲开始流行的高雅运动项目——击剑,已逐渐受到国内普通大众的关注,主要参与者以青少年和上班一族为主。击剑能够培养青少年的体能和心智,是家长选择培训项目时的优质选项。据中国击剑协会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我国各种击剑培训机构有300家,从事业余击剑训练的会员约5万,且呈现逐年增长态势。目前击剑培训市场在一线城市远未饱和,而二三线城市有待开拓。而从商业角度来看,击剑培训相比于其他培训项目具有一些天然的盈利优势,击剑培训的客单价处于较高水平,而对场馆的使用效率也显著高于其他运动项目。

    培育体育综合培训业态,开启万国2.0时代:一线城市寸土寸金,老百姓的体育健身需求越来越大,体育健身场地的匮乏十分严重。而体育服务综合体的商业业态能够将健身和商业配套相结合,有效带动周边体育产业链的发展。万国体育的2.0时代,将重点把击剑培训与其他体育培训健身产业结合起来,以击剑运动为主力业态,向篮球、舞蹈、游泳、自行车、瑜伽等健身项目延伸,形成科学合理和体系丰富的综合化体育培训业态。公司将以万国体育中心、万国击剑中心和多种万国体育培训点形成“三位一体”场馆布局,迅速做大用户规模。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未来在一二线城市继续开设培训场馆及客单价较高的特征,以及体育综合体在政策推动下的快速落地,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57.6%、82%、52.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1.6%、121.1%、49.2%,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B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性风险、体育综合体发展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