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利好预期推动,A股再度震荡上扬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新规重塑再融资生态,1749亿定增或按"暂停键"。

    2、外媒:央行正例行评估符合定向降准条件的商业银行申请。

    3、养老金首批资金本周入市,或投向两领域。

    4、共享汽车亮相十余城市,汽车制造商争相布局。

    5、大型煤企座谈会明召开,神华中煤挺限产。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一A股市场平开高走、大幅震荡上扬,由于周末利好消息较多,早盘两市股指惯性低开之后,随即再度震荡上扬,监管层限制定增、养老金即将入市以及央行可能再度定向降准的利好预期再次提升投资者的做多热情,在银行、酿酒、家电以及房地产等绩优板块轮番走强的带动下,两市股指逐级震荡上扬,上证综指盘中再创本轮反弹新高3241点,强势反弹的特征异常显著。创业板市场周一小幅震荡上扬,成指全天表现弱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3239.96点,跌1.18%,深证成指收市报10329.00点,涨1.29%。中小板指上涨0.92%,创业板指上涨0.64%。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9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七成个股上涨,其中酿酒、造纸印刷、家电、水泥建材以及民航机场等行业涨幅居前;两市仅有包装材料行业小幅下跌,另外工艺商品、文教休闲、化纤以及材料等行业涨幅较小。银行、酿酒、家电、房地产以及装修装饰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软件服务、券商信托、电子信息、电子元件以及材料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记者获悉,首批养老金权益类组合有望本周打款,将资金划给管理人,约百亿规模资金大概率投向“优选价值”和“指数增强”两类组合。事实上,在投资权益类养老金入市前,现金管理类组合已先行启动,并已在春节前将资金委托给管理人。权益类入市是当下养老金入市的最新动作,最快将在本周买入股票。另外,据路透社援引未具名人士报道,央行正在考核2016年度银行信贷支农支小的情况,满足条件的可继续享受优惠准备金率。受到上述利好消息的刺激,周一A股市场低开高走、再度震荡上扬,上证综指盘中再创本轮反弹新高,强势反弹的特征较为显著。虽然部分次新股整体退潮,但银行、酿酒、家电以及房地产等绩优股板块的轮番崛起,再度激发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围绕19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银行、酿酒以及房地产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