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飞凯材料: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看好公司未来高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林  日期:2017-0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2月20日晚间发布2016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减少9.50%,实现归母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减少35.57%,EPS为0.65元。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

    主营业务市场竞争加剧,产品毛利率下降。报告期内,由于核心产品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覆材料市场竞争较为激烈,为保持并提高市场占有率,公司在竞争中采取适度降价策略,导致主营产品紫外固化光纤涂覆材料毛利率较去年下降4.99个百分点至42.86%,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3.27%,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4个百分点至44.65%。我们认为未来随着5G商用化和“宽带中国”的展开,全球及我国对于光纤的需求量会再度增大,公司作为光纤涂覆材料领域龙头,将受益于下游市场的爆发。2016年2月,公司募投项目之一的“3,500吨/a紫外固化光刻胶项目”正式投产,全年项目实现正收益,我们看好改业务在2017年逐渐步入正轨。

    并购江苏和成显示,完善电子新材料领域布局。标的公司和成显示是一家专业从事液晶显示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产品主要包括TN、STN、TFT型混合液晶,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提供包括TFT混晶材料在内的企业之一,目前已成为国产高端TFT液晶材料及中高端TN/STN液晶材料的主要供应商,主要客户包括京东方、中电熊猫和华星光电等。公司2016上半年实现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117.89%,归母净利润3,403.89万元,同比增长435.12%。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进一步健全业务体系,丰富电子新材料领域产品,进一步综合材料平台布局的实施,持续加强在信息化产业内的战略布局。此外,本次交易对手方承诺和成显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实现的经审计的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6,500万元、8,000万元和9,500万元;如业绩承诺期间顺延,转让方承诺和成显示2019年实现的经审计的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1,000万元,完成收购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收益水平,以2016年上半年的备考数据显示,公司EPS将变为0.59元,增幅为68.57%。扣非后EPS为0.47元,增幅为88%。同时以标的公司平均三年承诺业绩计算,此次并购的PE为13.3X,远低于目前A股二级市场同行业公司37X的PE水平,此次并购和募集配套资金的平均增发价为60.36元,锁定期均为三年。

    外延式发展加速进军半导体材料领域。长兴昆电长期致力于开发中高端器件及IC封装所需的材料,主要专业生产应用于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等封装所需的环氧塑封料,为业界主要供货商之一。公司拟通过对长兴昆电控股权的收购丰富公司产品线,立足半导体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积极拓展半导体材料的国内外市场;借助长兴昆电、长兴中国和长兴材料优质的人才资源、资质资源和行业地位,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丰富和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提高公司在半导体材料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此外,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收购大瑞科技的100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封装用的锡球制造与销售,系全球BGA、CSP等高端IC封装用锡球的领导厂商,公司将借助大瑞科技优质的人才资源、资质资源和行业地位,加速国内半导体封装用锡球的国产化进程,同时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与公司IC湿电子化学品形成协同效应,在IC材料领域布局越发完善。

    估值与评级。在不考虑公司并购大瑞科技和江苏和成显示,以及“9,000t/a合成新材料项目”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EPS为1.02元,对应12月28日收盘价(57.30元)PE为69X,如果以江苏和成显示的承诺业绩为假设,则公司2017年摊薄后EPS为1.52元,对应PE为46X,继续维持“增持”评级,6个月目标价75.00元。

    风险提示。光纤涂覆材料价格继续下降的风险;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并购项目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