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久其软件:内生同样高增长,集中业务方向成长再开始!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刘智  日期:2017-02-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2016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收入13.2亿元元,同比增幅84.35%,利润总额2.34亿元,同比增幅54.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9亿元元,同比增幅61.85%。

    投资要点:

    8月21日16年盈利预测上调21%,业绩符合预期。除了亿起联和华夏电通的业绩承诺1.2亿,内生利润可能在0.9-1个亿,估计内生的利润增速接近30%,出现历史较高水平,推断原因是经历12-14年的内生低迷周期,16年业绩进入上升周期,软件客户粘性决定2017/2018年大概率持续增长。

    描述软件企业的三大要素为商业模式、客户资源与技术禀赋,久其软件完成三要素升级,上海移通加入后,久其软件经历“集中-分散-集中”业务发展。投资者曾经担忧公司业务太过于分散,12年久其最敏感嗅到管理软件行业危机,从开始以最小成本投入尝试新方向,经历了2014-2015年短暂探索,2016年产品线回归。

    现金并购上海移通和成功发行可转债,分别验证商业模式和成长。1)久其软件和控股股东久其科技拟以14.4亿元分别受让上海移通51%股权和49%股权,企业级信息服务能力补充久其移动互联和大数据运营产品线服务能力。2)发行可转换债募集资金7.8亿,投向政务软件、大数据、移动营销和现金购买瑞意恒动,包含所有产品线释放强景气信号。考察历史发展,2006-2008和2010-2012,两阶段业绩高速增长均来自前期力度投入!半年报、三季度业绩验证资金投入背景!久其从最初的软件提供商到移动互联和大数据运营的再次验证,未来定位基于高端客户资源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变现的不断执行公司!公司创立之初以报表管理软件切入,为政府提供结构化数据分析和整理,并进一步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现已发展成集大数据、集团管控、电子政务和移动互联领域软件于一身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A股稀缺!维持“增持”评级,1月24日上调2017年、2018年盈利预测幅度为17%、18%,17年对应24倍估值历史底部,利润都来自确定性。考虑加入上海移通的2017/2018备考利润,预计2017、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净利润为3.75亿、4.61亿,对应2017、2018年PE为24X、19X。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