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元证券(香港)煤炭数据周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国元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7-02-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家能源局2月17日发布《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其中明确2017年煤炭退出产能目标为5000万吨,这比2016年退出产能2.5亿吨的目标减少了80%。

    国家统计局于2月14日公布2017年2月上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2月上旬全国各煤种价格稳中有跌。数据显示,全国煤价仍呈下跌态势,其中,动力煤尤为明显,焦煤价格较为稳定。

    黑龙江省政府日前发布《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钢铁煤炭水泥等行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提出,“十三五”期间,将全面完成610万吨炼钢产能、2522万吨煤炭产能压减任务,结合实际情况,力争压减更多“僵尸企业”产能。

    彭博社消息称,与去年不同,2017年恢复执行276个工作日限制措施的时间约为6个月,以观测效果。有业内人士称,276个工作日限制措施的具体时间是今年3-8月。

    新疆煤炭工业管理局消息,今年新疆将全力推进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坚决淘汰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和不能实现机械化开采的煤矿、逐步退出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等灾害严重矿井,通过市场化、法制化手段,淘汰一批灾害严重、资源枯竭、技术装备落后、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煤炭产业政策的小煤矿。

    从2月15日召开的山东省煤炭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山东煤炭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3118.8亿元,同比增长23.83%,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233.20%,全行业基本实现扭亏为盈。

    自去年12月份以来,国际炼焦煤价格一直呈下降趋势,继上周经历小幅回升之后再次下降。2月14日,国际炼焦煤价格再次下跌4.7%至154.8美元/吨,创去年9月份以来新低。

    近日,美国能源信息署表示,随着天然气价格的上涨,或将扭转煤炭长期以来的衰退趋势,但并非所有地区都会有所体现,且影响或将是短期的。2016年美国煤炭产量跌至1978年以来最低7.39亿短吨(6.7亿吨)。不过,能源信息署表示,未来两年,随着天然气价格升高,燃煤发电占比或将略有增加。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