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定增市场周报:发审持续慢节奏,募资额平均下调超三成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瑾  日期:2017-02-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期投资提示:

    募资总额持续下降,竞价折价率小幅回升至6.07%。截止2017年2月19日,增发公告日在上周的9宗定增项目累计募资总额为108.04亿元,较前周骤减68.01%;其中定价项目3宗,发行募资总额仅为11.19亿元;较前周减少95.53%。上周公告定价发行折价率整体保持平稳,平均折价率为22.36%,较前周略降2.49%,而竞价项目折价率较前周小幅回升至6.07%。其中,中关村的项目融资折价率则高达16.17%,但香江控股、奥拓电子则小幅溢价。

    上周过审节奏放缓,已过会和已获批倒挂家数占比小幅降至16.99%。截至2017年2月19日,上周新增预案15宗,与之前一周相比增加8宗;过审项目数量依然较低:证监会下文批准4宗、发审委审核通过8宗,分别相比上批减少和增加了8宗。处于已过会和已获批的正常待审项目有306宗,其中发行价/底价倒挂的项目有52宗,与前周持平,倒挂家数占比16.99%,小幅下降,但平均倒挂率从12.57%略升至13.64%。其中倒挂率大于20%的项目有14宗,平均倒挂率由前周的26.60%略降至26.27%。

    本周即将解禁资金137.12亿元,本周即将有12宗定增项目解禁,合计解禁资金为137.12亿元,较前周骤升292.78%。截至2月19日,本周即将解禁的竞价和定价浮动绝对收益率均值皆较上周出现大幅回落,其中2宗竞价项目浮动收益率均值降至-16.61%,皆倒挂,定价项目收益率也大幅降低至13.23%。定价项目中有6宗出现倒挂,总体倒挂占比达到了66.67%,平均倒挂率为28.90%。其中电子行业的厦门信达(项目融资)倒挂率为32.50%,为本周最高。

    平均募资额下调超三成,云南旅游和怡亚通发行股本降至低于发行前总股本20%:上周有9宗项目对定增预案的关键要素进行了修改,其中7宗近将募资额下调,平均下调幅度达31.06%。其中,增发目的为补充流动资金的神州长城将募资金额由25亿元调减为9亿元,调减幅度为64%,为本周最高;2月17日,云南旅游和怡亚通分别在删除和调减了部分募投项目投资额同时,发行股数占发行前总股本比例分别由20.93%、23.82%下降至17.59%和15.24%。慈文传媒因到本次募投资项目中《万家灯火》、《黑天鹅》等七部电视剧截止目前尚未完成备案,将其从募投项目删除,发行量和募资额均大幅下调37.89%。

    宁波热电资产注入被否,仁智股份终止收购硕颖数码。上周共3公司、4宗项目停止实施相关预案。仁智股份主动终止收购硕颖数码100%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原因是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的时间进度晚于预期,交易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开投集团能源集团100%股权拟置入宁波热电的项目未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科斯伍德由于公司经营情况、市场环境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综合考虑公司未来业务发展规划、资本市场环境等因素,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本周重点关注定增项目:宁波高发(拟募资约8.84亿元,拟用于收购宁波市鄞州雪利曼电子仪表有限公司80%的股权和宁波市鄞州雪利曼软件有限公司35.55%的股权、以及汽车电子换挡系统项目等)、宜通世纪(拟募资不超过4.82亿元,主要为收购倍泰健康100%股权的配套融资)。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