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申万宏源A股市场大势研判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2-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盘中特征:周二,市场震荡上涨,创业板领涨。上证指数收于3253.33,上涨13.37点,涨幅0.41%,成交2336亿元;深圳成份指数收盘10405.75,上涨76.75,涨幅0.74%,成交2654亿元。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24个上涨,4个下跌;其中:商业零售、计算机和传媒涨幅领先;食品饮料、建筑装饰和家电跌幅居前;非ST类股票涨停60家,1个股票跌停。

    后市研判:市场缺乏领涨核心。周末的再融资新规被市场解读为利好,连续两天上涨,并一举突破了3145左右的技术压力位。当然,今天也只是尾盘站上这一点位,能否持续守住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从近期盘面看,市场追高情绪较为谨慎,且连续涨停个股不多,市场缺乏龙头板块和品种。今日盘面上创业板反弹幅度最大,但更多的是超跌反弹和补涨需要,没有明显的基本面推动。周五的调整似乎被轻松的化解了,但反过来看,市场越是急于结束调整,越反映出投资者的心态较为急躁,这为之后的调整积累了更多地能量。当然,目前最为关键的是缺乏龙头板块和个股,赚钱效应并不明显。

    因此,对于当前市场普遍预期的春季行情,我们认为暂且不宜过分乐观。因为大格局上,市场仍是上有顶,下有底的格局。只是从投资时钟上来看,正在逐步向滞胀和衰退移动。最新的CPI和PPI皆创出近年来的新高,房地产和汽车已经开始收缩,货币市场也已经开始加息。当然,目前资本市场稳中求进的政策导向,似乎可以给投资者些许安慰。当前市场利用景气周期的尾端进行一些闪电战和轮动战,但总体来看仍属于存量资金运动,没有增量资金的些许迹象。而次新股和妖股的连续活跃,也说明目前市场可为之处不多,仍是挑软柿子捏的行情,此时此刻需要等待政策表态。

    关注货币政策的边际动向。当前经济环境处于一个小周期反弹高点,并且通胀逐步回升的阶段。如果后期房地产投资回落带动经济下滑,而通胀趋势仍然向上,则可能产生滞胀风险。因此,中期角度需要防范滞胀环境下,货币政策偏紧的风险。与此同时,市场局部板块的高估值现象仍然没有完全消化,在宏观政策强调去杠杆、去泡沫化的情况下,未来仍有继续回归基本面的要求。

    需要关注的事件:1)货币政策预期;2)财政政策宽松预期;3)国际市场波动;4)市场监管政策的变化。

    操作策略:持币观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