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旋极信息:有业绩、有增长、有弹性,被低估的军民融合先锋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贺国文  日期:2017-02-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逻辑

    “以军带民”到“民反哺军”,优质的军民融合企业:旋极信息是军民融合的典型企业,在硬件测试、信息安全、大数据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公司较早地参与军工嵌入系统的测试工作,是首批民参军企业之一;同时凭借军用嵌入式测试的坚实基础,成功拓展到民用嵌入式设备领域,实现了业绩的快速爆发。近年来,公司进军军工信息化上游,逐步进入产品级和系统级领域,并以收购民品企业带动相关技术快速成熟。以军带民,又以民反哺军,公司在军民两个领域相互促进,实现了互相融合的螺旋式发展。

    基于嵌入式技术发展民品,税控业务仍将高速增长:公司是行业中少数几个可以提供全系列嵌入式开发、测试、仿真、验证及工程能力的公司,在系统级测试技术上达到接近国际先进水平。通过将军工领域的技术积累与民用市场有效嫁接,在石化、税控等多个民品领域形成了卓有成效的市场拓展。目前公司在税控市场占据半壁江山,预计未来两年此业务将由电子发票系统推广和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等政策推动,继续实现高速增长,为公司业绩打下坚实基础。

    在手现金充裕,布局军工信息化大有可为:国防信息化作为现代战争力量的倍增器,已成为各军事强国争相布局的战略重心。公司积极开发时空信息网格大数据和军备健康管理项目,形成“自组网系统”、“时空信息网格大数据”、“军备健康管理”、“信息物理系统”等多位一体的军工信息化战略布局;又通过收购泰豪智能,在民用领域成功开拓智慧城市新业务。公司的定位也有望由嵌入式产品和相关元器件监测服务供应商,转变成为军队信息化综合方案提供商。军工信息化有望接力税控盘,成为公司又一业绩爆发点。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旋极信息是为数不多深度践行军民融合的优质企业。公司以嵌入式技术为本,通过军民互现、交替发展的模式实现技术突破,保持了业绩的可持续增长,并获取丰沛的现金流。

    估值

    公司当前股价对应56X16PE、27X17PE 和15X18PE。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行业稀缺的军民深度融合先锋,在手现金充裕,业务布局思路开阔,目前正处于估值低点。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6-12个月目标价24元。

    风险

    税控政策变化;军工信息化产品研发不及预期;军工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