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贵金属每周行业追踪:避险与美联储加息叠加,金价短期震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巨国贤,赵鑫  日期:2017-02-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避险与美联储加息叠加,金价短期仍震荡

    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存在极大不确定性,这刺激更多的避险资金入场黄金,推高金价;美1月经济数据超预期,联储加息预期再升温,金价上行承压。综合来看,金价短期仍震荡。

    美经济数据转好,加息再升温,金价上涨受阻

    美国上周公布的1月CPI、零售销售以及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美国经济数据多数表现超预期,其中1月CPI录得4年最大月增幅,制造业指数床2014年9月后最高。受此影响,2月17日,美元和美股提振,COMEX黄金价格下跌逾4美元。此外,中国和印度的潜在需求疲软,美国实际利率上性周期的影响仍不容小觑。

    欧洲选举暴露政治风险,推高黄金避险需求

    欧洲政局潜在冲击或将成为金价上行的催化剂,除支持法国脱欧的极右总统候选人勒庞呼声增高外,荷兰反伊斯兰教及移民的自由党党魁Geert Wilders在即将参加3月15日举行的荷兰议会大选。欧洲政局的不确定性加大避险需求,黄金上涨获推力。因此黄金多空双方的较量中谁会占优仍难预料。

    金价上涨预期未达一致,黄金股弹性较小

    自2016年年底,金价阶段性持续走高,但受加息和利率上行周期影响,金价上涨仍承压。同时由于黄金股动态估值处于高位,金价继续上行的预期未达成一致,未来股价对金价上行的弹性和空间较小。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