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咨询日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二沪指继续上攻并创出反弹的高点,小盘股摆脱前期阴影一改颓势集体走强。在我们看来,沪指回补3243点后顺势上行,场内资金没有选择大幅兑现利润,其中改变市场情绪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中小创连续2日的异动,使得风格切换的预期出现遐想。此前我们提到,周一市场值得关注点除了主板强势带动指数行情再度启动以外,中小板指数领涨居前,尝试收复60日线,有可能成为诱发优质小盘股补涨的契机。周二创业板领涨两市,扮演了周一中小板的角色,连续两日小票大幅上攻,为市场带来更多的赚钱效应,在指数保持平稳的趋势下反而能更多的激发市场活力,促使资金逐步进场。我们认为,随着大盘站上3250点关口,主板指数层面已经处在相对高位,上行的斜率会变缓,往后机会可能更多是分散在盘面中低位优质股的补涨空间中。预计随着3月两会的临近,a股行情仍会得以延续,但市场风格的轮换会愈发明显起来。

    纵观盘前消息面,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2017年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继续实施积极财政和稳健货币政策,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同时,根据媒体报道,央行牵头起草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要求金融机构按照产品管理费收入的10%计提风险准备金;当风险准备金余额达到产品余额的1%时,可以不再提取。此外,最新数据显示,保证金连续三周回流,节后累计净流入近千亿。

    行业和概念方面,在21日召开的“2017工业互联网峰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工业互联网发展路径,将进一步形成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顶层设计。上海等地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做出了部署,部省联动在不断强化。相关上市公司:东土科技、巨星科技。

    操作上,由于大盘位置相对偏高,追涨前期领涨股不再是一个值博率较高的策略,而随着风格发散,个股补涨开启,一些低位滞涨标的反而有逐步启动的迹象,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手中持仓补涨的机会,同时对于短期涨幅偏大的个股做好止盈保护利润。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