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康威视:全年营收净利同步增加,未来成长空间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蔡景彦  日期:2017-0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动态: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快报披露全年营业收入实现320.2亿元,同比上升26.7%,营业利润68.6亿元,营业利润率21.5%,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2016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1亿元,同比上升26.3%。第四季度单季度公司销售收入108.8亿元,同比上升26.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亿元,同比上升22.1%。

    点评:

    营业增长趋于平稳,市场需求稳健:从年度营业收入及季度营业收入的变动情况可以看到,公司在销售收入端保持了稳健增长的态势,随着海外市场渠道布局的逐步完善,以及国内市场之前由于政府及国有大企业采购进度受到换届影响而逐步消除后,公司的营收成长显示了稳定的成长。未来我们认为,在全球恐怖极端主义及难民问题等社会治安问题持续影响的情况下安防视频监控产业依然有着广阔的需求空间,并且对于技术先进的高附加值产品市场需求更大,因此作为产业龙头企业之一的海康威视仍然具备了可观的成长潜力。

    盈利能力逐步提升至平稳水平:尽管公司尚未公布毛利率情况,但是从营业利润率及净利润率的情况看,之前对于公司盈利能力的担心基本可以消除,公司的年度净利润率为23.1%,与2015年基本持平。中高端产品需求的扩张带来的利润增长有效的弥补了中低端市场竞争加剧带来的盈利增长的不足。从行业发展的趋势看,尽管安防行业的中低端市场竞争依然在持续,但是产业格局向有利于高端厂商的态势以及行业的持续洗牌将会为海空威视等龙头企业提供更加有利的市场环境。

    管理层增持及产业链延伸,看好公司未来成长前景:纵观2016年公司总经理胡扬忠多次通过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显示了管理层的信心,而公司在包括大数据、生物识别、视频技术工业控制应用、智能物流机器人等领域产业链延伸持续推进,也能够为公司业务找到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1、1.49和1.93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7.1%、26.8%和27.4%,给予买入一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37.30元,相当于2016年至2018年30.6、25.0、和19.3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政府及大客户安防需求建设进度放缓;市场竞争带来产品价格压力;海外市场及智能新产品市场的扩张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