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小盘业绩前瞻:内生外延双轮驱动,教育行业业绩实现较快增长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凤华  日期:2017-0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6年教育行业业绩表现整体较好

    截止2017年2月20日,我们所覆盖的教育行业公司中,53家已发布业绩预告,其中,49家实现盈利,4家亏损。49家盈利公司中,45家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有31家公司依赖内生增长,12家得益于外延并购,另有2家处置资产获益。在增长方式上,内生和外延仍是教育行业公司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板块业绩无明显分化

    五大板块都表现出良好的盈利能力。按归母净利润增速中值比较,排名为职业教育(58%)、幼教(54%)、教育信息化(50%)、K12培训(35%)、留学及国际教育(10%);按剔除负值后增速均值比较,各板块业绩分别为职业教育171%、教育信息化157%、K12教育培训140%、幼教80%、留学及国际教育74%。

    行业观点及投资建议

    2017年,我们认为教育板块业绩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幼教、智慧教育、非学历在线职业教育等热门领域值得重点关注。此外,在定增新政出台后,对教育行业未来通过外延式并购发展设置一定障碍,前期有过增发情况的公司未来增发将受到阻力。不过,各子板块仍有许多优质的教育资产还未上市,我们依然看好教育企业外延式发展,上市公司或将更多通过如现金购买、发行教育产业基金参投等方式进行并购扩张。2017年,教育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或将更多依赖内生动力,对于一些正处于转型当中的企业来说,这将对其整合和消化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风险提示

    在线教育收费能力不及预期;受定增政策影响,并购重组进度不及预期,外延并购步伐放缓。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