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贵州茅台:提前公布17Q1经营数据,收入超预期,上调目标价到450元,继续强推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昌  日期:2017-0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2月21日晚公告17Q1数据(一季度刚过半)及16年度产量,预计Q1收入128.5亿,同增25%,净利润56.68亿,同增15.9%,EPS为4.51亿。16年生产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约6万吨,其中茅台基酒3.9万吨。

    投资评级与估值:维持盈利预测,预测16-18年EPS为13.26、16.46、20.70元,同比增长7%、24%和26%(由于大量收入在预收款中未确认,判断真实业绩比我们预测要高,真实业绩对应17年PE在18x),上调一年目标价到450元,对应17年报表业绩估值27x(但真实业绩估值应该22-23倍),18年报表业绩估值22x,维持买入评级,继续推荐。我们看好公司的逻辑主要是:1、茅台拥有极强的品牌力,不但构筑了高壁垒,也形成了产品的稀缺性;2、团队优秀,茅台新任党委书记和代总经理李保芳自2015年上任后,不到一年时间使茅台酒销量稳步增长,价格明显提升,基酒生产明显改善,系列酒迅速发力;3、茅台将引领行业进入新一轮提价周期,过去10年茅台提价CAGR接近10%,17年批价继续上涨,出厂价提价时点渐近;4、价格回归理性后,触发了大众消费需求,未来价格合理提升的前提下,消费升级将不断带来新增需求,销量较快增长;5、茅台是整个白酒行业真正掌握定价权的公司,且成长性、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等均好于国际烈酒龙头,估值应享受溢价。

    收入增速超市场预期利润增速慢于收入或与税收有关。我们此前周报及点评已提到,预计春节期间销量增长15%左右,结构性提价使收入增速20%左右,一季度增长25%超我们预期,再次印证茅台旺季销售火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茅台今年春节期间的终端表现价格基本在1200元左右,价格上涨30%,销量非但没有受影响,反而保持15%甚至更高的增速,印证1200元价格带消费升级的有力支撑。

    茅台批价淡季回调已在预期之中关注春糖动向。目前茅台一批价在1130-1150居多,继续小幅回调,茅台云商及官网价格保持不变(飞天1159,鸡茅1299)。节后发货已恢复正常,但部分经销商仍在拿1月的配额,表明1月其实发货偏紧,同时上周年份酒已恢复生产供货(12月初媒体报道茅台停止年份酒和低度酒的订单以保证旺季供给)。目前市场对节后茅台批价回调已充分预期,我们预期价格回调到1050-1100比较正常。下一个关注点是3月底春季糖酒会期间的政策及产品动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