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贵州茅台:2017年业绩预告高于预期;维持强力买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廖绪发  日期:2017-0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最新事件

    贵州茅台预告2017 年一季度收入为人民币128.5 亿元,同比增长25.4%,净利润为56.7 亿元,同比增长15.9%。

    潜在影响

    (1) 预告收入的同比增速略高于我们此前22%的全年预测,并接近2016 年四季度27%的收入增速。我们认为这得益于2016 年四季度创纪录的预付款随产品发货而逐步确认为收入。此外,我们认为强劲的收入增长体现了包装能力改善(与2016 年四季度增加了一条包装生产线有关)以及产品均价提高(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我们预计,持续的需求/势头可能令公司在未来两个季度保持25%以上的收入增速。

    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原因在于2016 年一季度消费税率低至8.5%,而现在为14%。然而,我们预计2017 年全年净利润增速将与收入增速接近,因为消费税率从2016 年下半年开始大幅上升。

    (2) 春节旺季过后一批价格小幅降至人民币1,150 元/瓶左右。春节后发货仅导致有限的一批价下降,体现出需求依然强劲。

    (3) 2016 年茅台基酒产量为3.9 万吨,回到此前的历史高点并同比增长21%。

    估值我们将2017-21 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了1.5%左右,以体现持续强劲的收入增长。我们将12 个月目标价格上调2%至人民币405.97 元,仍基于18 倍市盈率乘以2021 年预期每股盈利、再以8.7%的行业股权成本贴现回2017 年。因基本面强劲而维持强力买入。

    主要风险

    高端市场复苏慢于预期;上调消费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