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汇汽车:收购宝信发挥协同效应,增值服务实现流量变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崔琰  日期:2017-0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收购宝信巩固经销商龙头地位,多方位体现协同效应提升公司业绩。收购宝信后,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拥有门店近800家,规模方面继续领跑,保持龙头地位,不可动摇。收购之前,宝信汽车近年来净利率持续下降(截至2016年6月净利率为0.6%),其主要问题在于管理能力差,三项费率合计进10%;广汇利用自身优势(常年三项费率合计6%左右)向宝信系统注入全新管理模式,在三方面实现合并协同效应:1)优化品牌结构;2)完善地域布局;3)改善经营情况。未来预计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此外,宝信作为国内最大的宝马经销商集团之一,宝马17年进入强产品周期(5系大换代)有望为公司贡献较大业绩增量弹性。

    后市场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规模大的经销商集团有望进一步展现竞争力优势。汽车经销商近年来排名稳定,规模和营收随着乘用车市场的稳步增长一路攀升;我们判断未来趋势为各大经销商集团内建外并,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加大自身竞争优势。其中,广汇的销量占乘用车市场总销量比例从2015年上半年的2.86%提升至2016年上半年的3.14%,未来宝信提供销售增量,销量占比提升会更加明显。

    流量变现模式多元化,规模效应打开增值服务市场提供业绩弹性。预计16、17年保险返佣业务毛利增长快,主要源于:1)公司经销商网络规模变大,客户基数增多;2)公司CRM系统升级,提升客户粘性,保险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售后维修业务采用集采模式,在议价中争取主动权,未来采购成本率有望持续下降,改善公司毛利水平;融资租赁业务剑走偏锋,数额较小(普遍10万元以下)吸引更多消费者,渗透率不断提高,提供毛利上升空间;二手车平台预计17Q2新政出台打开新业务长期市场,模式对标美国二手车龙头CarMax,规模效应推广二手车平台,与阿里巴巴合作的O2O一体化交易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全链条服务。

    定增项目筹备新兴业务。公司定增底价为10.66元;预计,公司会使用该项资金用于:1)新兴业务投资或扩建,主要发展融资租赁业务,提高业务资金实力;2)改善资产负债结构,降低公司财务成本。

    看好公司在收购宝信后协同效应带来的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双升,在规模效应下公司未来多元化增值服务(保险返利、汽车金融、二手车平台等)有望带来业绩弹性。16-18年EPS分别为0.52、0.62以及0.81元,对应PE为18、15以及11倍。给予6个月目标价12.4元,17年估值20倍,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