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ETOS艾拓思:加息信号增强VS欧洲政治危机,黄金V型反转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   研究员:艾拓思资本研究所  日期:2017-0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加息信号增强VS欧洲政治危机,黄金V型反转(XAU/USD)

    前言:周二(2月21日)黄金走出V字行情,因对美国将在下月升息的预期重燃,美元走高,金价下挫1%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25.73美元/盎司,而欧美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仍然继续支撑黄金且盘中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黄金转跌为升,终收于1235.45美元/盎司。

    在技术面上,美盘小时图直接一根大阳线拔地而起,并创下日内高点,反转势头十分明确。RSI指标向上发散,且回踩中线位置后反弹,说明多头仍旧占据主导。目前有小幅回升的迹象,1230美元成为短期的支撑关键位。MACD指标空头动能缩量,多头迅速增长,快慢线在零轴下方形成金叉,且KDJ指标向上聚拢。

    总结:目前黄金受制于在某个阶段美国货币政策的可能收紧,三月份的可能性比较大,但诸多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对黄金仍是支撑,黄金的避险需求还是受到投资者青睐的,尤其是在美股日日创新高,风险不断累积的情形下,黄金仍是对冲风险的有效工具。上方阻力位1242.10,下方支撑位1235.70。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