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啤酒行业:一场啤酒行业的排列组合游戏,浅评青岛啤酒20%股份归属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0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提示

    春节前后的一则关于朝日啤酒有意出售其所持有青岛啤酒20%股权的新闻无疑是近期行业关注的焦点。按时间顺序来说,新闻和事态的发展如下所示1:

    1) 不满意当前投资关系,日本朝日啤酒有意出售青岛啤酒股份

    2) 青岛啤酒澄清,朝日啤酒未就出售股权的可能性发表评论

    3) 嘉士伯加入青岛啤酒股权竞争

    我们认为:在行业发展进入转折期时,代表性企业的股权转让往往意味着新的竞争格局或者行业隐形联盟的出现。考虑到青岛啤酒对于股权出售的对象具有一定选择权,其股权归属一定程度上将会契合其战略发展目标,作为行业龙头之一,青岛啤酒的战略发展目标无疑也会对整个啤酒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如果青岛啤酒20%股权最终归属国内企业所有,那么啤酒行业国内品牌将组团将在高端产品线上对外资品牌形成有力的冲击;如果青岛啤酒20%股权最终归属国际企业所有,那么啤酒行业国内品牌的分化将会加剧,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速度将会加快。

    如果青岛啤酒最终回购这部分股权,那么其自身进军高端化市场的战略将值得期待。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