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山西证券山证山西国改指数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指数介绍

    随着3月初中央两会的日益临近,市场对“国企改革”的关注度显著升温。超过15个省区市明确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国企改革列为2017年重点工作,以国企混改作为改革的突破口,各省份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并推出兼并重组、整体上市等实质性政策。山西国企改革扣动发令枪,新一届领导班子上台后,对国企改革的重视程度极高,省委书记骆惠宁表示“山西国资国企改革已经到了非改不可、不彻底改不行、不抓紧改不行的历史关口。王一新副省长所发表的“打赢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的讲话更是直面问题,指明改革方向,市场上反响十分强烈,山西国企改革主题站上风口。我们认为,山西国企改革绝不是一个炒一炒就过去的短期题材,而是2017 年资本市场最值得关注、和持续跟踪布局的政策性主题。因此我们推出山证山西国改指数持续对山西国企改革进行跟踪。请通过万德自定义指数Wind代码CI468069,wind-量化-自定义品种进行关注。

    选取逻辑

    山证山西国改指数的样本范围是山西国资委控股的18家上市公司股票,股票在2016年12月31日计入指数开始计算,摘牌、暂停上市剔除。该指数以2016年12月31日为基期,基点为1000点。指数成分占比每日根据市值浮动,成分占比上限不超过10%。

    计算公式

    山证山西指数采用派许指数方法编制。

    报告期指数=Σ(股价×自由流通股本)/基期×1000

    指数走势

    截止2017年2月21日,山证山西国改指数2017年上涨9.75%,远超同期沪深300涨幅。

    指数意义

    山证山西国改指数的发布,意义在于更全面准确地衡量A 股二级市场投资者对于山西国改主题的情绪和趋势,也帮助决策层收集二级市场对于国企改革动作的反馈。我们会对指数实时更新和动态调整,敬请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