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盐津铺子:知名零食自主制造商,立足湖南走向全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章明,张璐芳  日期:2017-02-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伴随国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方式日趋多元化、休闲化,小品类休闲食品俨然成为日常食品消费的新宠。我国小品类休闲食品行业产值从2004年的540.08亿元增至2014年的3875.32亿元,CAGR达21.78%,预计到2019年产值将达1.05万亿元。在竞争格局上,产业集中度不断下降,CR5从2004年的3.20%降至2014年的1.21%,市场竞争激烈,尚未出现全品类、全国性的龙头,但部分地区、部分细分行业诞生了区域性、行业性较强的企业。较低的产业集中度决定了当前国内小品类休闲食品市场仍以低档产品为主,平均毛利率不足20%;中、高档产品比重约为总量30%~40%,毛利率一般在30%-50%,个别甚至达到60%以上,两级分化较为明显。

    第一,自主生产、源头控制。公司拥有现代化的自有车间与先进的生产设备,所有产品均为自主生产,实现从传统手工制作到现代工业化生产的转变。同时,公司拟募投2.75亿元用于年产16350吨休闲食品生产基地项目,进一步扩充现有产品产能,丰富产品品类。第二,品类齐全、品种丰富。

    公司主营包括凉果蜜饯、休闲豆制品、坚果炒货、休闲素食、休闲肉制品在内的五大类近百种休闲食品,多品种差异化的组合有效满足消费者单次柜台购物对品种和口味多样化的采购需求。此外,拟募投3305万元建设食品质量安全研究与检测中心项目,进一步强化新品研发和旧品改良的优势,丰富产品结构。第三,直营商超主导、经销跟随、探索电商。公司以大型商超的直营渠道为拓展重点,通过品牌影响力的逐步形成,带动区域经销商的发展,以点带面,打造多层次、广覆盖、高效率的立体营销网络。截至2016年6月,公司产品已进入45家大型连锁商超的1700多个卖场,拥有经销客户755家,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同时积极发展电商渠道,2016H1电商渠道收入占比为3.73%。

    公司营收实现持续稳定增长,2012-2015年CAGR为16.54%,2016Q1-3实现营收4.91亿元,同比增长14.09%。同时,在成本费用的良好管控下,净利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速,2012-2015年CAGR为34.02%,2016Q1-3实现归母净利0.62亿元,同比增长33.25%。综合毛利率呈稳步增长趋势,2014-2016Q3分别为42.29%、46.11%、49.50%,且高于同行。费用管控方面,管理费用率与财务费用率呈稳定下降趋势,销售费用率有所增长,主要系销售人员薪酬与推广费较大幅度增长所致。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72/0.94/1.1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7x/36x/29x。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募投项目进展未达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