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疗保健行业:中国H7N9传人病毒基因突变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研究员:萧智舜  日期:2017-02-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2月19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布,对两例人感染H7N9病例分离到的病毒使用基因测序分析,发现在该两株病毒的血凝素链接肽位置发生了突变,具体称为基因插入性突变。该中心的专家,与农业部门的相关专家进行讨论后,该变异病毒尚未出现提高对人(1)感染力、(2)毒力和(3)人际传播能力的突变。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中国早于2013年3月有人类感染禽流感H7N9(甲型流感)病毒。这种病毒类型的其中主要特征是易于基因重配和突变。

    此外,这样的突变可以导致病毒具有增强(1)对人的感染,(2)病毒毒性和(3)扩散能力。该公告还提到,这些结果已提交给世界卫生组织。

    我们的观点:短期正面-对中国制药商和生物技术;短期负面-对飞机,酒店和公共交通行业。

    我们看到流感病毒扩散以季节性方式发生,特别是在每年12月至3月之间。

    到目前为止,只有两个突变的H7N9病例被发现,没有证明引起增强对人类感染和毒性的能力。

    对股票的影响: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医疗保健股有可能受益于增加流感预防和治疗的情绪,亦即(1)东阳光药(1558.HK,未评级)在其仿制特敏福(可威)在中国的主要供应商;(2)金斯瑞生物科技(1548.HK,买入,目标价:港元4.70)-其对各制药商和学术界的基因/DNA测序服务;(3)国药控股(1099.HK,中性,目标价:港元HKD43.00-正在检讨)-其作为医疗产品的中国第一分销商,并有足够储备提供医疗产品的需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