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第一上海:回整一天后快速恢复,港股总体气氛仍壮旺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第一上海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2-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月22日,受到权重股汇控(00005)下挫拖累,港股大盘在周二回整了一天后,昨日又再试冲高位。美股道指连续8日创历史新高,内地A股延续两会前的向好行情,是令到港股市场气氛保持壮旺的外围影响因素。至于内部因素方面,公司业绩的陆续公布以及大市成交量的持续变化,会是目前影响港股的重要消息因素,尤其是影响中短期的盘面节奏运行方面。总体上,800亿元的日成交量,依然可以是港股目前的一个指标,可以用来量度流动性是否充裕,来给盘面继续轮动的运行状态。而23700也依然是恒指目前的好淡分水线,守稳其上,大盘的稳定性可以保持,有利于市场继续炒股不炒市的操作。另外,期指市场将于下周一进行结算,结算前的转仓掉期活动,有增加大盘短期波动性的机会。

    恒指昨日出现跌后回升的行情,在开盘初段站回到24000以上后,资金入市的积极性得以保持并获得再度激发,而香港地产股和内房股表现突出,是昨日的领涨主力。恒指收盘报24202,上升238点或0.99%,国指收盘报10538,上升129点或1.24%。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量进一步回升至925亿多元,沽空金额有96.1亿元,沽空比例10.38%。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1044:556,而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18只,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5只。

    走势上,恒指在周二回整下跌了一天,但守于23700以上,并且出现快速修复回企至24000水平,估计市场信心可以获得保持,唯宜尽快向上再度突破来强化伸展新一波升势。指数股方面,香港地产股和内房股走得相对突出。香港新一年财政预算案在昨日公布发表,香港地产股一开盘就偷步炒上,其中,新世界发展(00017)涨了3.49%,信和置业(00083)涨了2.52%,而两只股份在昨日亦已发出了业绩报告,宜注意其股价会否出现高位回吐压力。

    内房股也出现了全面炒上,其中,中国海外(00688)涨了3.6%,华润置地(01109)涨了5.01%。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总体价格涨幅继续出现环比回落和收窄,市场憧憬房调政策已有一定成效,预期调控力度暂时不会加剧,是内房股趁机再次炒高的原因。目前,由于市场气氛仍壮旺,资金有偷步借机炒预期的倾向,尤其是一些业绩仍有待公布的股份,在业绩公布前,仍可望处于相对安全期。而中国海外的年报,将于3月22日公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