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融资持续收紧,抑制泡沫正在进行时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孙亮  日期:2017-0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房地产行业指数上涨0.47%,上证指数上涨0.42%。行业指数略跑赢大盘指数。

    各区域楼市成交情况:

    1、环渤海区域:北京房产成交套数据上周出现了环比上涨,其中现房套数日均成交套数上涨幅度为8.72%,同比增长了9.70%;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4.64%,同比上涨了29.63%。可售套数环比下降了0.62个百分点。济南地区商品房成交套数环比上涨了34.31%,可售套数环比下降了0.22个百分点;青岛地区商品房成交套环比大下降了22.28%;日均成交面积环比下降了16.54%。

    2、华东地区:上海的成交套数为703套,环比上涨了17.12%,商品房成交面积为60,506平方米,环比上涨了12.59%;杭州成交套数环比上涨了27.99%,日均成交面积为33,679平方米,环比上升了25.48%;苏州地区成交套数周环比上涨了10.54个百分点,成交面积周均数据涨幅则为8.49%;南京的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则出现了下降,幅度为22%;成交面积环比跌幅为20.99%。可售套数环比上升0.54%。

    3、中部地区:上周武汉日均成交量(套)为788套,周环比上涨了30%;周均成交面积为74,751平方米,环比上涨了26%。

    4、华南地区:深圳的成交套数环比增加了87%、同比下降了22%,可售套数环比上升了0.45%;广州地区商品房套数环比上涨了38%,周均成交面积为45,520平方米,环比增长了37%;福建地区主要城市日均数据保持上涨的趋势。其中福州地区日均成交套数环比下降了1%,成交面积环比减少了51个百分点;厦门地区日均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8.81%,同比则增长了79%。

    目前从大背景的角度下判断,房企的最主要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融资能力。融资能力越强,资金越充裕,企业的扩张速度也就越快。预计今年房地产行业的利润将会压缩,强大的融资能力将为有实力的房企保证了盈利空间,同时为了遏制房地产市场被过度热炒,监管层已经收紧了一些关键的资金来源。只有评级靠前的大型房企可以发行在岸债券,只是受部分条件的限制。因此,房地产企业属性的变化值得关注。基于对房地产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并结合自身特点和规划,房地产企业也做出了各自的选择以应对行业变化,其中多数公司或多或少地对业务将做出调整和转型。因此,我们给予房地产行业“同步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趋严,房产需求出现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