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周报:北京首批新能源车目录公示有利于市场稳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邵晶鑫  日期:2017-0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市场全部呈现上涨的趋势,汽车与零部件板块上涨2.7%。其中,整车子板块上涨3.3%,汽车零部件子板块上涨2.1%,汽车服务子板块上涨1.9%,沪深300指数上涨1.5%。本周A股重点公司股价主要呈现上涨趋势。涨幅前三为精锻科技、富临精工、万里扬,涨幅为9.1%、8.9%和8.6%。仅东安动力、威孚高科、潍柴动力下跌,跌幅为4.5%、1.0%和0.8%。

    北京首批新能源车目录公示有利于市场稳定。本次北京首批新能源汽车目录共涉及9家车企、17款车型,产品范围相对丰富。我们预计今年北京将有6万左右的新能源汽车需求等待释放,此次目录推出有助于加速这一需求释放。北京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国比例较高,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有利于全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稳定。随着骗补风波尘埃落定,牌照和积分交易制将从消费端、供给端发力,我们预计2017年新能源汽车可实现75万辆的销量,建议关注新能源产业链带来的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受益于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推动,我们认为2017年行业景气度仍能维持具体来看:1)在整车板块,我们看好SUV、重卡两个板块。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合资品牌SUV预计有较大增长空间,建议关注上汽集团。本轮重卡复苏叠加超载治理、基建投资有望超预期,建议关注中国重汽、潍柴动力。2)在新能源汽车板块,牌照和积分交易制将从消费端、供给端发力,我们看好锂电池湿法隔膜、电解液,建议关注星源材质、天赐材料。3)在自动驾驶板块,受益于C-NCAP对ADAS采用要求的提高,我国ADAS渗透率将快速提升,我们看好毫米波雷达、智能刹车系统,建议关注亚太股份、拓普集团。

    整体来看,在汽车行业增速总体平稳的环境下,关注两个内在结构性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1)一方面是自主品牌崛起。看好创新能力强、技术储备强的自主品牌车企,建议关注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2)另一方面是零部件国产替代,建议关注核心零部件领域的万里扬、双林股份、东安动力、精锻科技等,基础零部件领域的福耀玻璃、模塑科技、天成自控、玲珑轮胎等。此外,关注通过外延并购进行产品升级的企业,建议关注均胜电子、宁波华翔、中鼎股份、银亿股份等。

    风险提示:2016年购置税政策对销量的透支过高造成2017年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存量增加导致更多问题出现,从而引起政策收紧。交通事故引起政策收紧,ADAS国产化不如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