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农林牧渔2017年第9周周报:坚定推荐养殖后周期(饲料、疫苗)及禽板块,重点推荐禾丰牧业、生物股份、金河生物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佳丰  日期:2017-0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继续坚定推荐饲料板块:产业结构调整将推动龙头新一轮高增长!

    1、能繁母猪存栏已至底部,饲料行业销量拐点已现。16年全年生猪价格维持高位(18元/公斤上下波动),而能繁母猪存栏持续下降。

    我们的判断:

    ①环保因素淘汰母猪;

    ②自然淘汰母猪;

    ③信心、资金等因素:经过上一轮漫长的深度亏损,本轮小养殖户补栏母猪相对较为谨慎,养殖环节专业化更为明显,小养殖户更倾向于补栏仔猪,育肥后出售;

    ④上一轮部分原种猪作为肥猪出售,导致原种猪供应不足。

    17年环保、淘汰、养殖户资金等因素边际上均明显改善,我们认为能繁母猪已至底部,叠加PSY 提高及出栏均重提高,饲料行业销量整体拐点已至。

    2、产业结构调整将推动饲料龙头新一轮高增长;

    ①下游养殖集中度提升推动饲料集中度提升,龙头销量增速高于行业;

    ②养殖高盈利,饲料中高档产品比例提升;

    ③产品、客户结构变化,推动盈利弹性高于销量弹性。

    我们认为,本轮行业母猪存栏回升将较以往速度慢,有利拉长猪周期乃至饲料周期,另一方面规模化猪场补栏力度加大有利饲料上市公司销量持续增长。养殖产业结构调整,有望推动饲料龙头企业迎来新一轮高增长!

    3、饲料股估值:估值已在下限。饲料的估值波动周期滞后于猪价景气周期约2个季度,历史估值区间在20-30倍,当前主要上市饲料公司估值均在20倍PE 以下,我们认为估值已到下限,随着盈利的兑现,产业结构变化得到认识,估值将伴随盈利提升。

    产业结构变化推动饲料龙头新一轮高增长,市场对饲料行业认识仍有预期差,且上市公司估值处于历史估值下限,随着盈利的兑现,我们认为饲料股将出现估值、盈利双升,我们坚定推荐!

    投资建议:首推:禾丰牧业、海大集团、唐人神、金新农;其次:大北农、新希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