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京津冀大气治理再度加码,PPP资产证券化示范项目推进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青青,姚键  日期:2017-0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投资观点:看好大气治理板块和PPP行业龙头

    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效果时代的推动下,环保从末端治理转向前端节能是大趋势,坚定长期看好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

    今年迎来《大气十条》终期考核。 “非电”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治理是下一步工作重点,政策推进,治理加码。推荐业绩优秀,估值便宜的龙头清新环境。

    PPP证券化名单环保企业占据半壁江山,未来落地持续发力,利好布局质地优秀、成长确定的平台公司,推荐水治理龙头碧水源,固废龙头启迪桑德,云南省环保平台云投生态。

    监测类企业,推荐聚光科技、盈峰环境和雪迪龙。

    本周行情回顾:“两会”临近,环保板块走强

    行情回顾与总结: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上涨3.06%(总市值加权),上证综指上涨1.60%,创业板指数上涨2.95%。

    分子板块来看:再生资源板块涨幅居前。再生资源+7.39%,水务+3.41%,水处理+3.19%,固废+3.17%,监测+2.86%,节能+2.51%,燃气+1.71%,生态修复+1.33%,大气治理+1.04%,电力+0.66%。

    周行业新闻: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物排放治理,首批41个“PPP证券化”项目上报发改委

    《大气十条》收官之年考核将至。目前北京市空气质量距离60微克/立方米的目标还有不少差距,未来大气治理的任务依旧严峻。中央对大气污染情况关注空前,今年以来以环保督察为抓手,坚决落实大气治理措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也有望近期落地,集中治理河北省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加大对钢铁企业限产力度,同时实施电解铝、化工类企业错峰生产等措施。治霾的决心更强,措施更为严厉,“2+26”城市纳入范围。工业企业大气治理市场有望引来快速增长。

    首批41个“PPP资产证券化”项目上报发改委。此次共上报“PPP证券化”项目41单,其中环保污水垃圾项目达一半以上。环保项目建设期早,都比较成熟,收益稳定又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有益于做PPP资产证券化示范。预计首批项目应为优中选优,具有高度的市场认可度,发行后对于行业将有着较强的示范效应,将推动PPP项目快速落地,持续发挥PPP模式在基础设施领域的重要作用。PPP资产证券化未来逐步落地,为社会资本提供了退出途径,激发PPP项目的发展,将是2017年PPP主线行情的重要催化因素,利好行业龙头的发展。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