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经济圈的核心三四线城市销售热度短期或将持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乐加栋,郭镇,金山  日期:2017-0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整体成交情况:一二线成交环比继续回升。

    根据wind收集的各主要城市的房管局数据显示:

    上周,一线四大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67万平米,环比上周显著上涨22%,同比下滑36.79%。我们跟踪的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228万平米,环比上周上涨14%,同比大幅下降29.85%。

    上周,整体成交环比继续上行。分城市看,一线涨幅显著,其中广州涨幅达35.2%,北京则环比转正,上涨19.5%,二线整体成交环比上升12.5%,样本城市则出现分化,其中宁波、南昌、昆明环比涨幅超40%,而济南、南京、福州、则呈现环比下滑,其中南京环比跌幅达35%。

    分区域看,上周三大重点区域环比均继续上行,其中环渤海区域环比上涨10%,除济南环比微降4%外其他样本城市涨幅均超18%;长三角区域环比上升12%,样本城市中宁波涨幅达40%,上海、杭州、苏州涨幅均超16%;而珠三角区域中广州涨幅显著,深圳、东莞环比基本持平。

    整体库存情况:推盘力度继续加大,重点城市去化继续放缓。

    上周,全国11大城市推盘量环比继续大幅上行,后半周推盘力度显著加快。11城市库存指数继续微幅下行,其中一线、二线城市分别环比微降0.96%、1.00%。受成交影响,11个重点城市去化继续放缓。

    本周观点:经济圈的核心三四线城市销售热度短期或将持续。

    2月以来,关于三四线城市销售是否超预期及这种超预期状态是否可持续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我们连续两周深入19个城市进行草根调研,从我们调研的情况来看,三四线城市销售确实超预期,但各城市交通区位、产业经济以及置业人口等城市基本面的差异将导致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基本面出现分化,我们认为处于大都市核心圈、区域核心外延及产业核心城市的三四线城市上半年市场热度或将持续,而其他弱三线城市并没有长期的支撑逻辑。从数据来看,截止2月23日,17年前两月一线城市累计同比-24.8%,二线累计同比+1.4%,三四线累计同比+25.2%,估计全国一二月份销售面积同比增长在15%左右,表现超预期,于此同时,我们上调17年全年成交预期增速至-4%。

    本周组合。

    上周广发地产组合包括东百集团、嘉宝集团、阳光股份、中国国贸和阳光城。本周广发地产组合保持不变。

    风险提示。

    政策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大。行业销售回落快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