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一周观点:继游戏、精品内容板块后,传媒板块反弹路径推演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娟,王中骁  日期:2017-0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继版权、票房、小程序 、视频行业(内容/平台/付费/硬件)、票房“后劲”指标、强变现逻辑下的IP 运营、传媒国企改革后,本周我们重点关注游戏行业中的页游子行业。页游行业经过2013—2016年的优胜劣汰,目前cp 明显减少,红海预计改善为蓝海,且有望在3D 页游微端化趋势下扩大市场规模。

    我们对17年传媒板块不悲观,游戏、精品内容内生高增长的个股上周率先反弹,参考17年策略报告《β行情尚不确定,寻找传媒板块的α》,我们看好17年票房受益于进口片优质内容的撬动作用,β行情尚不确定,源于我们仍需确认二季度开始的票房回暖力度及一季报、中报预期确认。

    传媒板块近2年的调整,2017年PE 估值已下降至36.3倍(2月10日收盘价),接近2012年29.48倍的PE 水平(2012年国企类上市公司占比高),我们路演,更多的分歧体现在低估值的精确确定、内生增速能否持续至18甚至19年。

    我们认为板块能否启动的核心,一方面是风险偏好,另一方面是基本面(票房、财报)较为确定向好。

    上周游戏板块表现突出。本周末我们连发两篇深度报告,来推演风险偏好若持续抬升的反弹路径,以我们策略报告观点为核心:1)游戏、精品剧内生增速相对仍然较高,目前的PE 估值水平相对最低,最先反弹;2)我们进一步看好页游板块,逻辑在于深度报告《微端化3D 页游快速崛起,页游行业有望红海变蓝海》;3)我们进一步看好PE 估值参考性不大,但边际预期有改善的传媒国企板块,浙报传媒25日公布资产出售预案,我们今天外发了报告《国改预期边际改善,传媒国企业务梳理》。

    推荐标的:唐德影视、鹿港文化、慈文传媒、美盛文化、凯撒股份、利欧股份、长方集团、华媒控股、信隆健康、星美联合,关注万达院线、上海电影、中国电影、幸福蓝海、丝路视觉、视觉中国。

    风险提示:政策对内容监管趋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