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风科技:业绩符合预期,低估值风电龙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邵晶鑫  日期:2017-0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布业绩快报,2016年公司实现收入263.96亿元,同比下降12.20%;实现归母净利润30.03亿元,同比增长5.39%,业绩符合预期。

    国内风机龙头企业,风电装机需求促进公司业务平稳发展: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风电机组研发和制造的企业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风电机组制造商。受2015年抢装潮回调的影响,2016年公司新增装机容量6.3GW,同比降低19.2%,由于风机占营业收入近九成,公司2016年营收出现下滑。尽管如此,公司2016年仍列中国市场风电整机制造商第一,且市场份额较2015年提高一个百分点,达到28%,市场份额是第二梯队的3倍以上,是中国风机市场的绝对龙头。未来,受益于中国风机市场持续增长,公司的风机业务将维持平稳发展。

    布局风电场开发,弃风限电边际改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积极开拓风电场业务,致力于实现风电全产业链布局,预计2016年公司权益并网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过3GW,并将维持在每年800MW左右的水平增长,由于在建风电场大多集中在南方等非限电地区,不存在消纳的问题,经济效益良好,未来风电场开发可以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低风速风机和海上风机布局兑现,积极拓展风电服务业务:公司已开发成功适用于南方等低风速市场的2.0MW机型,以及适用于潮间带和海上项目的2.5MW、3.0MW和6.0MW机型,受国内风电装机市场由西部向中东部转移以及海陆并举的趋势影响,公司开始实现业绩兑现,预计2016年2.0MW机型在新增装机市场份额将超过50%,低风速风机和海上风机将成为公司业绩主要贡献点。由于我国风电并网容量已突破1.5亿千瓦,且越来越多的风机走出质保期,后服务市场规模扩大,公司借助于大量风电运行数据,已积极拓展风电服务业务,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积极看好公司在风电整机、风电场开发上的持续发展,并预计受益于风电建设布局的转移,低风速风机和海上风机会贡献主要业务增长。预计2016-2018EPS分别为1.13、1.45、1.64元;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位21元。

    风险提示事件:国内风电装机市场不及预期,低风速风机和海上风机业绩未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