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汇川技术:伺服和通用变频高增长,未来与新能源车、轨交业务齐发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邵晶鑫  日期:2017-0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60亿,同比增长32.09%;实现归母净利润9.55亿,同比增长17.94%。第四季度单季度营收12.06亿元,同比增长34.1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长19.21%。

    工业自动化领军,伺服及通用变频器高增长:公司掌握工业自动化领域矢量变频器、伺服、plc等核心技术,并成熟地将技术应用在新能源汽车、电梯、空压机、3C制造、机器人/机械手等细分行业。在公司成熟的研发和营销反馈体系下,一方面公司能够对市场需求快速反应,另一方面,公司持续拓展细分行业营销,不断提高产品解决方案的行业数量。这使得公司极大受益于中游制造业需求回暖,所带来的工控产品需求增长,促进了伺服系统、通用低压变频器等产品较好增长。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PLC产品同比增长约40%,第四季度订单保持增长态势;此外,2016年推出中型PLC,实现一定的进口替代。我们认为公司在工控领域扎实布局,有望穿越行业波动,维持良好增长态势。

    轨交引入战投,新能源汽车电控业务望持续高增长:公司轨交牵引目前已中标苏州地铁多条线,预计2016年轨交约2亿收入。2月16日公告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在轨交领域产业资源丰富,有助于区域扩张,并取得一定突破。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持续向上,公司在商用车电机控制器上与新能源商用车龙头宇通客车排他合作贡献大部分业绩,未来公司也将尝试在辅助电机控制器领域进一步开发商用车客户。公司也积极布局电动乘用车和物流车,目前已开发诸如东风及新龙马等物流车客户。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还积极开拓新能源车用空调变频器市场并带来销量上的突破,未来望持续贡献增量业绩。

    第三次股权激励授予完成,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17年初正式完成第三次股权激励授予,涉及高管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等合计652人,公司重视核心技术人员,其中研发人员277人,占此次股权激励总人数的43.01%。作为工业自动化领军企业,在成熟的研发和销售体系下,工控业务望穿越行业波动稳步发展,公司战略布局新能源车电机控制器及轨交业务,实施第三次股权激励,内生+外延推动成为工业控制领域平台型系统集成商。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8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2.05亿元、14.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53%、20.78%,对应EPS分别为0.75元、0.90元,对应2017-2018年PE分别为29、24倍,给予目标价27.38(以2月24日收盘价计,对应2017年36.5倍PE),“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调整、房地产市场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