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清新环境:年报业绩符合预期,督导趋严非电加速落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晓宁,董宜安  日期:2017-0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16年业绩快报。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90亿、7.67亿,同比增速分别为49.48%、51.10%,符合申万预期,超股权激励承诺7.46亿3%。

    投资要点:

    监管趋严市场放量,工程运营双驱动,业绩符合申万预期,超股权激励承诺7.46亿3%。

    公司营收同比增加112,219.21万元,主要受益于监管趋严,行业放量下公司凭借竞争力优先受益,报告期建造项目及运营项目数量稳步增加。净利润增速略高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由于会计估计变更冲回坏账准备所致,资产减值损失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2,180.77万。此外,享受新税务优惠政策——工业废气处理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5,129.73万元。公司业绩符合申万预期,但超股权激励承诺7.46亿3%。

    最严环保监管下,非电领域去产能加速落地,烟气治理高峰再现确定性高。京津冀及周边6个省市面积占全国7.2%,耗煤量占全国33%,单位面积的排放强度为全国平均近4倍,煤电机组占全国的27%,钢铁产量占全国的43%,焦炭产量占全国的47%,电解铝产量占全国的38%。当前中央巡视组督查增强落实力度,政府去产能决心降低高耗能企业议价话语权,便于烟气治理向非电领域拓展。冶金行业雾霾贡献接近20%,行业环保标准带来的去产能需求强烈。公司通过收购中铝旗下冶金尾气处理资产进入该领域,未来前景广阔。2015年4月,针对石油化工领域,环保部发布《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和《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对工艺加热炉和催化裂化再生烟气的排放提出了要求:现有企业自2017年7月1日起按标准执行。公司收购石化治理标的博惠通结合自身经验,有望在资源和技术方面与被收购标的形成协同。

    公司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极具竞争优势,运营资产提升+市场扩容预期为公司打开增长空间。公司自主研发的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SPC-3D)该技术可在一个吸收塔内同时实现脱硫效率99%以上,除尘效率90%以上,满足二氧化硫排放35mg/Nm3、烟尘5mg/Nm3的超净排放要求。投资低于常规技术约30-50%。且离心管束式除尘器不耗电,阻力与除雾器相当,运行费用是常规技术的20%—30%,极具竞争优势。且公司在运营机组拥有特许经营时间10年至20年,并在近期加速提升该类稳定现金流资产比例,未来随着运营业务总量提升,将对公司业绩形成强烈支撑。且考虑到当前大气污染控制指标相对不足,十三五有望纳入汞、VOCs、三氧化硫、脱硫水等指标扩容,有望拓宽后续增量市场。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考虑监管趋严带来的非电业务新增市场,我们维持公司16-18年净利润为7.67、10.33、12.70亿元,17年可比公司行业平均PE为41倍,而公司17年PE仅20倍,以17年30倍PE进行保守估计,股价具有50%的上涨空间。我们认为公司近期在非电烟气领域的拓展落地打开了未来的增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