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清新环境:业绩略超预期,关注非电领域持续拓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7-0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

    清新环境近日公布2016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33.90亿元,同比增长49.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7亿元,同比增长51.10%,符合市场预期。每股收益(EPS)0.7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22.21%。报告期内,公司建造及运营项目数量稳步增加,并享受工业废气处理劳务增值税优惠政策,营业外收入达到5816万元,同比增加5130万元。

    销售、管理费用比有所下降,财务费用增长。

    公司2016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占营业总收入比重均有所下降,费用控制有所成效,而营收增长所产生的规模效应初步体现。其中,销售费用7723万元,占营收比2.28%,同比下降0.5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1.89亿元,占营收比5.56%,同比下降1.18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公司融资额增长导致利息支出增加,财务费用7318万元,占营收比2.16%,同比上升1.05个百分点。总体期间费用率略有下降,占营收比下降0.65个百分点。

    指标、考核、督察催化行业,运营维持公司高增长。

    公司所在超低排放市场潜力大,新污染物指标的出台将催生更大的大气治理空间。另外2017年为“大气十条”考核年,环保督察动作频频均拉动行业的增长需求。电厂项目运营效率高,装机容量排在行业首位,未来有望通过运营订单维持高增长势头。此外,公司与中铝成立合资公司吸收环保资产,创新模式未来拓展可期。

    收购北京博惠通,坚定进军石化烟气治理。

    公司以1.28亿元现金收购博惠通80%股权。博惠通主要提供烟气脱硝专有设备、新一代节能清灰装置、以及“一站式”综合服务,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等多个行业,已在各主要等级锅炉机组成功应用。收购反映公司坚定拓展非电业务、进军石化烟气治理的决心,将博惠通的客户资源、渠道能力和项目经验与公司的技术优势结合,产生强有力协同效应。

    我们看好超低排放的市场机遇,以及公司在电厂脱硫废水处理、非电领域的持续业务拓展。预计2017、2018年净利润10.7、13.8亿元,折合EPS1.01、1.30元,估值仅19、15倍,维持买入评级,继续重点推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