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2017年2月月报:全球NB-IoT商用网络部署加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显权  日期:2017-0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月通信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2.31%。2月(截止26日)通信板块上涨4.84%,跑赢沪深300指数2.31%。细分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为电信运营Ⅱ(8.99%),受中国联通混改催化拉动;其次为增值服务(4.44%);最后为通信设备制造(4.35%),板块内涨幅较大有终端、无线设备及配套、光通信。

    行业运行:(1)移动用户市场:1月,中国移动净增228.1万,截止1月底,累计8.5亿户(存量上是中国电信的3.9倍、中国联通的3.2倍)。固网宽带市场:中国移动宽带用户增长迅速,1月净增295.5万户,截止1月底累计8057.9万户;中国电信累计12403万户依然位居第一;中国联通在去年11月、12月共流失23.6万户,1月份实现净增91万户。

    (2)GSA预测年底全球将部署25张NB-IoT商用网络。国内三大运营商2017年的NB-IoT网络都将规模商用,中国移动率先在江西鹰潭建成全国第一张地级市全域覆盖NB-IoT网络;中国电信启动了12个城市大规模外场试验,预计6月实现基于800M的NB-IoT网络将实现全网覆盖;中国联通计划2017年推进重点城市的规模应用部署并在2018年完成全国覆盖。

    (3)《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公布的十大突破性技术榜单依次为强化学习(成熟期1-2年)、360°自拍(现已成熟)、基因疗法2.0(现已成熟)、细胞图谱(成熟期5年)、自动驾驶货车(成熟期5-10年)、刷脸支付(现已成熟)、太阳能热光伏电池(成熟期10-15年)、实用型量子计算机(成熟期4-5年)、治愈瘫痪(成熟期10-15年)、僵尸物联网(现已成熟)。

    (4)ofo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签署NB-IoT共享单车应用合作协议,将提供包括NB-IoT芯片在内的无线网络解决方案。此次共享单车的合作是NB-IoT技术的又一个应用突破。

    公司动态:(1)本月重要股东增减持:通信、计算机减持仓参考市值199280.13万元;增仓参考市值43885.66万元,其中增持金额较大的标的有长城电脑(34,528.30万元)、润和软件(7,504.30万元)。(2)定增方案进度通过发审委或证监会审核,出现价格倒挂的有:恒宝股份、神州信息、万达信息、长城电脑、拓维信息、中光防雷、宜通世纪、银江股份、真视通、辉煌科技。

    投资策略。通信整体估值(TTM整体法,剔除负值)53.5倍,处于五年历史估值中枢。建议关注景气度持续的光通信:烽火通信、亨通光电、光迅科技;商用不断推进的物联网:宜通世纪、高新兴;短期有望由中国联通混改催化的相关主题标的:海格通信、特发信息等。

    风险提示。投资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