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常熟汽饰:牵手外资巨头+配套高端车型,助力业绩持续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翔  日期:2017-0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推荐逻辑: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汽车内饰件供应商。公司主业经营稳健,产品毛利率较高,盈利能力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牵手国际行业巨头,资源整合效应显著。公司凭借与外资的合资合作实现产品、客户双线拓展,具备较强的成长性,发展潜力有望逐步显现;公司向一流整车厂与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供货,客户资源十分优质。在高端车型市场持续发酵下,配套高端品牌及车型有望促使产品随之价量齐升,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牵手国际行业龙头,资源整合效应显著。公司外资合作由来已久,合作关系稳固牢靠。公司先后与麦格纳集团、安通林集团与SMP成立合资公司,这些世界级内饰件生产商实力强大、资金雄厚,拥有先进的产品技术,并与大众、奔驰、宝马等跨国整车集团有原供关系,市场竞争力突出。我们认为,通过合资合作,公司引进产品技术,打入高端客户供应体系,实现了产品、客户双线拓展,为公司长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客户资源优质,支撑业绩增长。公司主要客户为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华晨宝马、北京奔驰等一流整车厂及伟巴斯特、恩坦华、英纳法等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公司客户集中度高,前五大客户销售额贡献80%以上的主营业务收入:与合资公司形成关联交易占主营收入比重40%左右,上汽通用约为20%,一汽大众约为9%,奇瑞汽车占比约为8%。我们认为优质的客户资源是公司的一大看点,配套高端品牌不仅可以扩大公司产品销量实现规模效应,还能够基于高端品牌的溢价而使公司产品售价提升,保障公司盈利水平,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87、1.00、1.11元,对应PE分别为31、27、24倍。鉴于公司是国内汽车内饰件主要供应商之一,牵手外资巨头,配套高端车型,具备较高的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整车厂销量、新订单或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产品结构变化与产能利用率降低导致产品毛利率降低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