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荣泰健康:海内外市场齐发力增长稳定,股权激励提升长期增长动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寰宇  日期:2017-0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2016年报,营业收入12.85亿元,同比增25.5%,归母净利2.07亿元,同比增44.8%。按照上市前股本5250万/上市后股本计算的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3.94/2.95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6.00元实行利润分配;公司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拟向62人授予权益总计300万份(占总股本比重为4.29%),对象基本为公司高管、核心骨干,股权激励行权价格为130元。

    简评

    (1)按摩椅产品增速领先,内外销均实现快速增长

    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12.85亿元,同比增25.5%。其中按摩椅收入11.67亿元,同比增36.3%,按摩小电器收入0.76亿元,同比下滑50.4%。公司外销收入占比68.9%,达到8.81亿元,同比增22.1%。内销收入3.97亿元,同比增36.8%。其中,四季度营业收入4.31亿,同比增27.5%。 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认可度正逐步建立中,自有品牌依托多维立体营销战略推广,在城镇化及消费升级的持续推动下,未来国内市场还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2)毛利率稳步提升,盈利能力优异

    公司毛利率为38.5%,同比增长5.6个百分点。分产品看,按摩椅产品占比为91.3%,占比提升6.7个百分点,毛利率达到39.9%,较去年同期上涨4.1个百分点。 在原材料价格提升的背景下,公司短期内有一定的成本压力,但随着公司新产品推出的加快,产品力不断提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长期来看毛利率依然存在提升的空间。 公司销售费用率13.6%,上升3.2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本期广告宣传费、运费及销售人员工资成本较上年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7.8%,上升0.3个百分点。

    综上,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07亿元,增长44.8%,净利率16.1%,同比提升2.2个百分点。

    (3)大客户依然显著,扩产能开拓其他市场

    2016年,海外市场与重点品牌经营商稳定合作,通过产品力提升,增强市场定位及产品策略的主动权和影响力。其中,与韩国BODY FRIEND公司的合作关系密切,其销售额占公司主营收入的比例为47.6%。未来不排除与BODY FRIEND继续围绕海外市场深度合作的可能。

    在国内市场,通过在体验店、经销、电子商务、商场终端等多维立体营销方式,加强自有品牌的推广,国内增速预将超过预期。

    投资建议:预计2017-19年EPS为3.89/5.15/6.79元,对应PE分别为31/23/18倍,给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增长低于预期;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增加。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