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TMT自海外到国内、自配置到细分的再思考:2017H2前为科技存量创新,传媒领军/软件领军PEG性价比高!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建华,刘洋,顾海波,刘智  日期:2017-0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期投资提示:

    近3周申万宏源TMT已发7篇追求数据质量、竞争、壁垒的深度报告:64家TMT新股、全球TMT产业链、TMT四行业16年业绩前瞻与超预期个股分析、中电广通、顺网科技、同花顺、美图等。本报告从引用申万宏源策略观点开始,结合全球科技产业链数据和估值,寻找TMT高性价比行业,再找领域。

    从策略到科技:1)上周申万宏源策略报告指出,“特朗普交易”发生逆转的因素正在形成。

    2)本周申万宏源策略报告《风格切换过渡期》指出:“即使周期证伪,成长仍可能在指数调整之后逐渐接棒…当前处于风格切换过渡期…虽说成长股基本面趋势逻辑尚未形成…选股和研究的重点应放在成长方向”。本篇报告即在TMT思考机会。

    科技必谈创新周期:市场应低估了技术升级等待、硬件竞争整合。在17H2之前,仍为存量创新市场。TMT四个行业有产业链自上而下的关系,新创新需要上游变化。

    从存量创新到行业:TMT存量创新市场下,PEG最低的传媒互联网性价比最佳,软件其次。

    1)上游电子创新预期偏高,还需要等待。佐证一为:2017H1为硬件技术升级关键年,增速不很高。见ASML乐观年度指引、台积电公开法说会、英特尔季报、中芯国际指引(见附录)。佐证二为:市场在期待硬件创新,但低估了竞争整合。见苹果季报的现金流和“软化”、华为近期财报、联发科季报指引(见附录)。2)2016年11月TMT四行业统一研究框架与策略数据证明:当前传媒互联网ROE、人均利润最高,而PEG低,性价比最高,软件其次。

    从行业到领域:整合期竞争力向上企业性价比最佳。手游、互联网金融的“泡沫-整合-竞争-整合-寡头”过程证明,当前传媒/计算机处于整合期。整合期的领军公司不光PEG性价比高,且解决投资者对业绩连续性的担忧!l若一定表现后,应进入拉锯和选股期。如前述,2017H2前仍为科技存量周期。若一定表现后,或将出现TMT走势平稳,直到出现新一轮科技增量创新。

    投资策略:1)推荐传媒互联网领军:顺网科技(我们于2017年2月17日发布个股深度报告,含市场罕见的执行力回溯和财务对比)、完美环球、三七互娱、万达院线等。2)推荐计算机领军同花顺(我们于2017年2月24日发布深度报告)/太极股份/同有科技/新大陆/久其软件/广联达/启明星辰等。3)电子与通信推荐:中兴通信/海兰信/合力泰/中电广通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