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仙琚制药:业绩快报符合预期,医院制剂业务驱动高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江琦,池陈森  日期:2017-0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2月25日,公司公告了2016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25.04亿元,同比增长0.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38.05%;实现每股收益0.24元,同比增长20.00%。

    业绩快报复合预期,净利润延续高增长趋势,主要由高毛利的医院制剂高增长所驱动。学术推广体系建设见成效,四大重点产品均有较快增长。2016年黄体酮胶囊销量预计超1000万盒,新开拓辅助生殖蓝海市场带来新一轮成长期。2016年罗库溴铵销量预计超300万支,2017年拮抗剂有望上市,未来预计保持20%以上增速。顺阿曲库铵销量预计超300万支,自2014年营销调整后快速抢占市场份额,2017年将继续保持高增长。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在新一轮招标中进入13个省份,处于快速放量期,2016年销量预计达130万瓶,同比增速预计超200%。受益于新版医保目录,预计未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整体收入仅微增0.95%,大幅落后净利润增速;主要由于原料药略有下滑、OTC 去库存等因素影响。这些板块盈利能力原本较差,对净利润影响较小。原料药业务2017年受益于上游原料4-AD 价格下跌,2017年业绩有望好转。4-AD 的报价已由2016年初的60万元/吨左右降至目前的46万元/吨左右。OTC 去库存完毕,扩张了销售队伍并新代理5个品种,2017年销售有望回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收购Newchem,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1.45亿元、2.26亿元和3.32亿元,同比增长36.41%、55.57%和47.02%。公司所处行业壁垒高、市场空间大,且成长性显著高于可比公司,拟收购Newchem 项目若完成将显著增厚业绩。公司目标估值区间至16.65-18.5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招标降价的风险;原料药降价的风险;海外收购失败的风险;在研产品研发失败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